國民黨在年底縣市長選舉亟待整合,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今天坦言有危機感,但絕不會像報紙那麼聳動的標題,會在最後關頭,全力協商,將事情單純化。

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常會,會前,吳伯雄針對年底縣市長選舉整合問題,作出上述說明。

對國民黨雲林縣長選舉提名人張麗善突然宣布退選,傳出可能徵召前古坑鄉長謝淑亞,吳伯雄明確表示,「沒有這回事」,再過2、3天會跟大家報告;縣市長選舉明天開始領表,5日開始登記至9日,一定會來得及。

至於花蓮縣副縣長張志明宣布退黨,將以無黨派獨立參選人身分投入花蓮縣長選舉,吳伯雄說,「每次縣市長選舉總有幾個人會退黨,你看看哪一次不是如此」?不過,他表示,花蓮縣黨部還是會協調。

對於是否要求縣長選舉提名人先辭去立委?吳伯雄說,「沒有這個決定,也沒有這樣的規定」。

媒體追問是否會請總統馬英九提早介入調協?吳伯雄說,5、6月馬總統決定兼任黨主席時,黨的任何決定,總統都很清楚,而且也都尊重總統的意見,「我們的溝通,沒有問題,無縫交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