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新進修學院10月底將開設2009年度第1學期碩士學分班,招生對象鎖定台商,上課地點全部都在上海,這是台灣私立學校在大陸開設碩士學分班的少數案例之一。

對於世新大學在上海世新進修學院開設碩士學分班,台灣學界人士表示,台商有進修的需求,同時這也是私立學校開拓生源的好方法之一。

上海世新學院副院長沈宗南今天表示,配合開放在即的兩岸教育合作列車,世新大學在中國大陸首度規劃設計「碩士學分班」,提供有意自我提升、突破職涯瓶頸台商或在大陸生活、工作的台灣民眾。

他說,碩士學分班目前有30個名額,預計在10月31日、11月1日開課,上課時間為每月1個週末共2天,共有18學時,上課地點全部都在上海市盧灣區的上海世新進修學院。

沈宗南說,開辦這個學分班主要是為了讓有意取得碩士學位的台商,提供一個進入世新大學傳播管理碩士班的入學快捷途徑。同時,也是為了讓他們在未來取得世新大學傳播管理碩士學位儲備實力,強化競爭力。

他說,依照教育部規定,他們現在開設了這個學分班,但讀完學分班還不能取得碩士文憑,學校將於10月底向教育部申請境外學校修學分班獲准給予碩士學位,約在3個月後,教育部會公佈核准開放的學校名單。

沈宗南說,學分班設置的科目均為適合學分抵免的主修科目,包括組織理論與管理、傳播理論、媒體行銷管理、媒體人力資源管理、媒體規劃與策略管理、跨媒體整合行銷、E化傳播專案管理等。

他說,首先是有兩個學分班「組織理論與管理」、「傳播理論」正式開放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