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高雄電影節在77部的影片中,策展人最愛的必看五部影片會是什麼?策展人黃晧傑說,如果一定要推薦,他會推薦「黑色炸藥」、「愛情需要翻譯」、「最熟悉的陌生人」、「極限:殘殺煉獄」、「早安孟買」等5部,是他個人推薦一定要看的電影。

不過,黃晧傑也進一步強調,這5部影片,牽涉到個人喜好、及觀影習慣,主觀意識較強,算是策展人自己喜愛的電影。

黃晧傑說,「黑色炸藥」是2009西雅圖影展最佳影片,在日舞影展引起極大的迴響,整部影片呈現kuso、搞怪的一面。至於「最熟悉的陌生人」,則是2009柏林影展國際新電影論壇電影,是韓國導演李潤基的新片,故事情節的鋪陳極為細膩。

另外,有關「極限:殘殺煉獄」這部影片,黃晧傑強調,這是2008西班牙Sitges奇幻影展的影片,它其實是一部宗教片,可是卻用「超幻想」的風格,以迥異於好萊塢恐怖電影的敘事結構,鋪陳出曲折、縝密的情節,頗值得一看。

(圖片為電影「黑色炸藥」的劇照/高雄電影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