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消息指出,華納音樂集團(Warner Music Group)與YouTube正在訂定協議,打算將知名藝人如瑪丹娜(Madonna)及年輕歲月(Green Day)合唱團的音樂錄影帶再次放到Youtube上播放。

消息來源指出,這項即將完成的協議,將解決關於授權的爭議。去年12月華納將旗下藝人的音樂錄影帶從Google持有的YouTube中撤下。

「廣告年代」(AdAge)雜誌今天首次報導此消息,YouTube和第三大音樂公司華納拒絕對此作評論。

財務細節仍不清楚,但華納執行長布朗夫曼(Edgar Bronfman)已表現出他期望獲得比上次跟YouTube談判更好的條件。如同其他行業的主管,他正面臨唱片銷售量下跌,及數位音樂發展緩慢的音樂市場。

此協議同時也為華納開一扇門,它可能在新發展的「Vevo」音樂錄影帶網站中有一席之地。此網站是由環球(Universal)及索尼(Sony)支持,YouTube的技術平台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