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取得澳洲製片的授權同意後,由「二次黨外」雜誌社與台灣圖博之友會共同發起的全台播放熱比婭「愛的十個條件」行動,將在中國建國六十年的10月1日同步展開,以向中國宣示越是打壓越是反抗的台灣精神,同時也讓外界瞭解中國打壓弱勢民族、鎮壓維權運動的真面目。

除了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屏東五個城市同步播放熱比婭的「愛的十個條件」外,當天還會加播一場描述西藏人民對於中國統治真實感受的紀錄片「無畏」,紀錄片導演更因此片被中國囚禁,主辦單位希望透過這兩部影片,讓台灣民眾認識新疆、西藏人民的處境。

「二次黨外」發行人羅文嘉表示,中國無理干預台灣播放影片的動作,損害台灣民眾自由的價值,因此他才會與圖博之友會合作,選在中國國慶日這天,同步播放涉及新疆、西藏問題的影片,向中國表達台灣堅持的民主自由立場,不容別人侵犯。

今天出席記者會者,包括前立委羅文嘉、前立委陳其邁、前新聞局長林佳龍以及台南市議員王定宇、邱莉莉等人。

全台五個城市的播放時間,均為晚上7點,不過主辦單位提醒民眾要提早入場。

各地播放地點如下:

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音樂台(台北市新生南路2段1號)

台中市:放送局(台中市電台街1號)

台南市:台南神學院頌音堂(台南市東區青年路360號)

高雄市:中央公園(高雄市前金區中華三路6號)

屏東縣:屏東縣立文化中心5樓演藝廳(屏東市大連路69號)

此外,明(30)天晚上7點,台北市議員徐佳青也將在台北市議會B1大禮堂先行播放「愛的十個條件」,開放民眾自由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