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球女將張凱貞今天在日本舉行的泛太平洋女網賽擊敗現任世界球后莎菲娜,網壇資深教練張約翰受訪表示,她抓住千載難逢的機會,用實力證明自己,是未來的明日之星。

張約翰帶過兩屆奧運,以及今年臺北聽奧網球隊。他說,張凱貞於國小5年級初現鋒芒,在四維學童賽奪得冠軍,隨後她到中國大陸天津參加兩岸網球賽,表現出色。

張約翰指出,張凱貞雖然個子不高,但打法靈活,從她對莎菲娜的比賽就可以看出其特色,展現「以小搏大」的精神,且她面臨世界球后,展現穩定的球技,獲得勝利。

他說,對台灣球員而言,能夠與世界級球員同場較勁的機會相當難得,今年18歲的張凱貞抓住機會,展現實力,加上幸運女神的幫忙,贏得此戰,也讓世人注意到她。

張約翰表示,觀察張凱貞近年來在網壇的發展,覺得她是一個很專注的球員,只專心在場上,每日精進實力,不會像其他球員參加網球之外的活動,且張凱貞有一個特質,就是不自滿,知道「人外有人」,得不斷進步,才能在網壇揚名。

看著張凱貞從小學5年級打球至今,張約翰覺得她的態度很不錯,目光永遠放在網球場上,是一個認真的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