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辦主任劉導今天探視前總統陳水扁後指出,陳水扁已針對高院續押提出抗告,其中抗告理由之一,是特偵組主動要求瑞士凍結陳水扁海外資金,並未告知院方,「涉嫌」隱匿證據。

劉導表示,陳水扁也已經決定,今天將續聘一審時的鄭文龍、石宜琳、洪貴參等3位律師, 擔任二審時的律師團。扁辦將會與律師接觸後,請律師儘快到北所與陳水扁會面,研商二審的訴訟策略。

劉導說,陳致中日前提供1份4頁的法文文件給扁辦,文中證明是特偵組要求瑞士方面凍結陳水扁的海外帳戶。不過,在一審判決的相關卷證中,卻沒有這份資料,所以特偵組「涉嫌」隱匿證據。

尤其,高院合議庭裁定羈押理由中,包括海外有新台幣5.7億元資金。 事實上,資金早被凍結,所以,抗告理由中也陳述此一事實。

劉導與凱達格蘭基金會執行長王時思上午前往北所探視陳水扁,討論扁案在上訴高院後,延聘律師團等事宜。劉導表示,陳水扁也已在25日,即高院裁定續押翌日,就已提出抗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