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秘書長鄧天祐對此表示,中選會委員會議日前撤銷黃紹庭高雄市議員資格,處分送相關機關後,委員會議會再開會討論趙天麟要求遞補案。

黃紹庭因涉雙重國籍,遭中選會撤銷高雄市議員資格,對是否由同選區「落選頭」趙天麟遞補,中選會秘書長鄧天祐日前指出,由於選罷法已修改,能否適用舊法讓趙天麟遞補,仍待中選會委員會議討論。

趙天麟今天指出,委任律師向中選會探詢,中選會仍不願說明究竟何時要開會討論,因此,他今天提出緊急請求書給中選會,除請求儘速將他遞補為第七屆高雄市議員選舉第四選區當選人外,也期盼中選會依法行政、依法處分,遞補案能列入本週五(10月2日)中選會議程。

也是民主進步黨發言人的趙天麟說,明天上午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蔡同榮與多位黨籍立委,將陪他拜會中選會主委張政雄,希望此事能有公平、正義與公道的處理。

對相關法條適用爭議,趙天麟強調,這場選舉是在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正前舉行,中選會既然依舊法相關規定撤銷黃紹庭的當選資格,就應該依舊法規定,公告由他遞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