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博弈公投遭到澎湖人否決,據反賭聯盟人士陳敬學分析原因指出,雖然對手發動100多輛車子帶人投票,其實多數澎湖人心裡是不願意的,其中,佔人口比例不小的軍公教人士也反對,應該是重要的因素。

反賭聯盟召集人林長興老師則說,大家都已經變聰明,不會被政府騙了。

陳敬學說,這項結果確實令他也大感意外,因為在台灣本島的人,多數對投票結果不樂觀,想不到卻出乎意外的否決了,這是對全球所有反對賭博人士的一項重要鼓勵。

他這幾天在澎湖的觀察發現,軍公教人士的態度值得玩味。例如警方其實也不樂見澎湖設立賭場,主要是擔心治安問題會增加,勞務也就跟著增加。而其他軍公教人士同樣不樂見一向安靜澎湖變得複雜。

這次推動澎湖設立賭場的,以議會為主要動力,馬公市二十多名里長日前也公開宣布支持在澎湖設立賭場,當地商業聯合會推動也不遺餘力,但是陳敬學指出,顯然多數人表面上沒有講出來,心裡是反對的。連離島的票都開得比預期中漂亮,只有七美是同意大於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