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著名戰地記者阿曼波(Christiane Amanpour)不認為新媒體,像部落格及Twitter,會對傳統的新聞專業形成競爭。她說,「對我而言,這些公民記者就像是現場目擊者」,「我們一直也仰仗現場目擊者」,但他們不會是這世界新聞的唯一來源。遵守行為準則及專業倫理的新聞記者因此更為重要,「否則,就只能看誰叫得最大聲了」。

這星期剛開始主持一個CNN晚間新聞節目的阿曼波,在接受德國明鏡周刊專訪時報怨說,「許多電視台的新聞已經成為娛樂性節目的延長」,對於觀眾在看新聞節目時表現出來戲謔的態度,她感覺到很受傷。她說,「我們記者冒著生命危險,我們相信有必須實現的任務,這不是電視遊戲!」

政府,還有不同的國家機器,愈來愈努力要阻止新聞記者尋找事實真相。她說,「很多人認為,只有邪惡國家才會使用宣傳機器,才會強迫新聞照自己的劇本播出」,「但事實是,所有的政府,不管在美國、在歐洲或是其他地方,他們都設法想要控制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