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強權國領袖今天在匹茲堡召開20國集團(G20)高峰會之際,警方與反G20抗議者則在熱門微型部落格網站推特(Twitter)對峙。

雙方人馬都善用推特,警方用它跟蹤反G20核心抗議者以及反資本主義抗議人士的行蹤。

而示威者則昨天整日忙著推文直到今天凌晨,將執法人員在匹茲堡街頭與公園包圍鎮壓年輕反G20活動人士的畫面,全部拼湊在一起。

警方驅散匹茲堡大學附近舉行的示威活動,由「匹茲堡G20反抗計畫」(Pittsburgh G-20 Resistance Project)架設的G20pgh feed推文說:「又有兩人被捕,警察使用武器封鎖學生宿舍。」

新一批輪值警察抵達時,推文向抗議者高喊:「鎮暴警察一路前進到福布斯(Forbes),把學生逼進塔內,並對人群發射催淚瓦斯。」

匹茲堡警長貝克史達福(Lavonnie Bickerstaff)說:「推文內有各種說法與資訊,不過任何公開資訊來源都是很好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