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博弈公投將決戰本周末,航空公司飛往澎湖班機的機票,空前搶手。反賭聯盟成員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接受newtalk開放編輯室專訪時評估,贊成與反對比約五五波,預料戰況激烈。

攸關澎湖未來發展,有史以來第一次的博奕公投,不僅是澎湖在地居民地方性的投票,更是澎湖觀光業者和環保團體角力戰。據估計,這次有資格參加投票的選民約有7萬餘人。民進黨中央黨部還在噗浪發布即時快訊,公布華信航空25日下午6點55分班機還有108個座位,而其他班機,約有2成的補位機會,希望鼓勵澎湖居民踴躍返鄉投票。

由於正反勢力形成拉矩戰,澎湖博奕公投備受各界關注,期間還吸引了不少人組成觀察團,提前飛抵澎湖,隨時掌握公投動向。紀惠容不諱言,「即使真的有買票,我們也不意外。」她說,畢竟當地的旅館業者,背後的都是政治人物經營的。她呼籲,希望這次博奕公投,讓澎湖人自己做決定,但投下選票前,最好能慎重考慮清楚。

紀惠容也憂心指出,澎湖其實有先天條件上的限制,用水、用電,垃圾處理沒地方擺,或是機場地形的限制等,都是很大的問題,這些基礎建設,到底是誰要投資?是政府?還是業者?這個部份,到現在都還沒有說清楚。

即使未來若澎湖人決定要設立賭場,紀惠容表示,她相信外圍團體一定會繼續嚴密監督,但她坦言,真的不願意看到這樣的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