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信義鄉在88水災期間遭受重創,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日昨率領總經理林克孝等高層主管,親往災區探察,面對山河破碎的震撼場面,當場向村民允諾,將先全力以市價收購當地農作蔬果,並在政府協助遷村後,提供相關的補助,讓他們不只有住的房子,而是一個可以安居的家園。

台新金控今天發布新聞指出,吳東亮和總經理林克孝、Payeasy總經理林坤正等人,先後帶著幕僚人員前赴災情最嚴重的神木村探災,看到受土石流橫行,村民家毀田失,道路變河床的景象,十分震撼。

吳東亮是利用周日()搭車貼著巨石的河床挺進神木村,沿途盡是土石流強力衝刷,山頭半壁崩塌,路基一流失就是幾百公尺,房舍基地掏空,臨溪農園消失了,他在神木國小對面的雨棚下,站在小貨卡上,對著數十位村民表達台新集團的關懷。

吳東亮說:「沒有到現場,光從電視新聞報導中,很難感受到災情的震撼,只能用觸目驚心來形容,我強烈體會到災民的無助。」他進一步表示:「安居是神木村災民亟待解決的問題,那個地方已無法再居住了,等政府協助遷村後,台新會提供相關的補助,在有了房子後,協助營造一個可以安居的家園。」

除了未來幫助安居之外,也同時決定以接近零售市價直接收購目前信義鄉災區內正待採收的蔬果,讓災區內的農戶免去中間層層價差,使災民取得較好的收入幫助當前生計。他說「重建之路是長遠的挑戰,台新在921後的重建累積了一點經驗,對南投縣,特別是信義鄉,我們會持續關心投入。」

台新金控與旗下關係企業Payeasy.com長期關懷協助921地震災區重建的南投縣,從2002年起執行「關懷台灣系列」的921災區重建工作,先後在信義鄉/中寮鄉/魚池鄉/國姓鄉等地,一年一鄉鎮,以企業資源協助災民進行在地經濟自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