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決定提前播放熱比婭紀錄片,民進黨發言人趙天麟今天指出,擬號召所

有黨公職一起去看,另外,正洽詢此片版權,打算採「遍地開花」模式,在全國播映。

民進黨中午召開重大議題協調會報,熱比婭成黨公職討論焦點。趙天麟轉述,與會的黨公職都認為,這次中國做得太過份,讓人相當惱怒,民進黨決定,除了安排黨主席蔡英文到高雄觀賞,也將號召所有黨公職一起去看「愛的十個條件」。

趙天麟說,由於影片播放採預約制,目前呈現額滿狀態,民進黨正聯繫高雄市政府,立委們都說「就算站票也可以」。

趙天麟也透露,「愛的十個條件」原本只是影展受邀影片,但民進黨正積極洽詢,如果能拿到版權,將由每位黨公職拿到自己選區播映,「我們現在要遍地開花,就看你(中共)要施壓哪個縣市」。

他指出,黨中央下午接獲高雄市影展官網被駭客入侵,貼上熱比婭和達賴不雅合成照;中國希望台「不

播」熱比婭,高雄市政府的處理「起碼有守住底線」,黨中央可以體諒高雄市政府遭受的壓力。

另外,媒體下午也追問蔡英文,高雄市長陳菊打算提前播映紀錄片,是否為妥協的結果?蔡英文說,地方政府過去一段時間單獨承受來自中國的壓力,沒有看到中央政府或相關官員出面,如果壓力都由地方承受,每個地方政府都會被各個擊破,台灣還是個國家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