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比婭『愛的十個條件』紀錄片,明後兩天將在高雄市電影圖書館放映,這是這部影片首次在台灣公開播出。不過網路上仍有不少網友發動連署,希望高雄電影節能『如期播映』,不要以『近乎撤片』方式,草草在影圖館播出,目前已獲得10個團體、500多人連署支持。

高雄市政府19日宣佈,將以「特別邀請場」名義,決定在22、23日兩天一連播放四場,免費開放給民眾欣賞這部以新疆人權鬥士熱比婭為主角的紀錄片『愛的十個條件』,以解決外界對影片播不播的爭議。

不過高雄市政府這項搶在高雄電影節之前播出熱比婭片的作法,卻在網路上引起討論,網友並發動連署,要求高雄電影節應該如期播映『愛的十個條件』。網友在連署聲明中表示,依照影展慣例,策展單位通常會跟國外的影片發行公司簽下3-5場的放映場次,如果高雄市政府以特別邀請場形式播放四場,到十月高雄電影節舉辦期間,恐怕很難再播出。

不管高雄市政府是要搶先讓民眾欣賞熱比婭片,或者是要彌平國內、外的爭議,網友都認為,趕在影展前播出都有草草播出的疑慮,且高雄電影節期間完全看不見這部影片,這樣如何對支持高雄電影節的觀眾交待。

這樣連署在網路上已獲得「台灣金甘蔗影展協進會」、「台灣獨立媒體網路工作室」

、「高雄市綠色種仔協會」等十個團體及500多人連署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