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英秀在記者會表示,世衛仍非常關注H1N1新型流感疫情,雖然H1N1病毒較溫和,但由於是新出現的病毒,大部分人都沒有抗體,相信感染人數會持續上升。

他說,世衛估計西太平洋區約有20%至30%人口會感染H1N1流感,死亡率也會較一般流感高,特別是在發展中國家情況會較嚴重。

申英秀又說,現在約有10個國家研製預防H1N1流感疫苗,包括美國和中國,預計今年10月會有疫苗面世。

雖然申英秀不肯評論中國生產的H1N1疫苗效用和安全性,但他強調,若要大規模注射H1N1疫苗,不排除會出現副作用。他提醒各國要注意疫苗的安全性和質量,以及可能引起的副作用。

香港衛生署署長林秉恩在會上表示,他曾參觀北京H1N1疫苗生產廠,相信生產技術和監控都達到要求,中國國家疾控中心也監控疫苗生產,以確保疫苗安全。

世衛將於明天起一連5天在香港舉行西太平洋地區年會,討論H1N1流感、禁菸、瘧疾、愛滋病及B型肝炎等疾病,也會討論金融海嘯對醫療服務的影響,出席開幕式的嘉賓包括世衛秘書長陳馮富珍、中國衛生部長陳竺、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以及參加會議的西太平洋區域各地衛生部門官員,但沒有台灣官員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