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出,儘管6月12日伊朗總統大選引發大規模抗議,8成受訪者仍視艾馬丹加(Mahmoud Ahmadinejad)為合法總統。

此項調查訪問伊朗全境1003人,其中63%受訪者贊成重建美伊外交關係。此立場和伊朗政府自1979年伊斯蘭革命後所持立場大相逕庭。

贊成恢復關係者中有18%表示「強烈」支持,只有27 %表示反對。此外,60%的受訪者說,他們支持美國與伊朗進行「全面且無條件談判」,30%則表示反對。

雖然歐巴馬向全球穆斯林釋出善意,只有25%受訪者相信歐巴馬尊重伊斯蘭,59%不這麼認為。71%伊朗受訪者表示,甚少人或沒有人相信歐巴馬能在處理全球事務時「做對的事」。

WPO在春季曾對20個國家進行這項調查,相信歐巴馬能正確處理全球事務的伊朗民眾比例,比20國中的任一國都低。此項民調由美國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國際政策態度計畫」(Program on International Policy Attitudes)委託WPO進行。

比起前任美國總統布希(George W. Bush),受訪者對於歐巴馬仍持比較正面態度。歐巴馬獲得16%伊朗受訪者的信任,布希僅得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