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博覽會上午在縣民廣場熱鬧開幕,包括環保署長沈世宏、台電董事長陳貴明等人都到場致意。

周錫瑋表示,台北縣率先全國舉辦低碳博覽會,希望藉此介紹民眾低碳概念,營造低碳生活,運用低碳科技,認識再生能源,在生活中落實環保。

他表示,節能減碳,每個人都不能置身事外,未來台北縣將推行50到100個低碳社區,讓台北縣成為名符其實的低碳城市。

陳貴明表示,減碳是現在進行式,未來將提高電力用戶端及供應端用電的效率,達到節能減碳的目標。

周錫瑋及陳貴明等人和現場小朋友們一同參與「太陽能光電模型車競賽」,模型車在太陽光

下可以自行前進,也代表太陽能將成為未來主要的替代能源。

現場還有65家發展減碳商品的廠商設攤,不但有可充電的電動汽車、自行車,還有衣服、食品等,歡迎民眾現場體驗。

北縣低碳博覽會即日起至10月15日止,內容包含低碳「概念館」、「生活館」、「科技館」以及台電「科技能源館」等,還將舉辦「低碳城市」、「綠色交通」、「再生能源」三場國際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