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臺北聽障奧運網球女子雙打決賽,中華隊何秋香在第二盤抽筋受傷,以1比2不敵德國組合,拿下銀牌,但奮戰到底的精神卻贏得觀眾的喝采。

何秋香與何秋美這對姊妹(右圖/中央社提供)是這次比賽年齡最高的選手,何秋香原本右腰就有舊傷,再加上天氣酷熱,她在比賽結束後,馬上被抬上擔架,由救護車送到醫院。雖然只拿到銀牌,但何秋香左小腿抽筋卻依然奮戰到底,仍贏得現場觀眾熱烈的掌聲,連對手也豎起大拇指表達佩服。

聽奧網球女雙決賽,今(12)天是由何秋香、何秋美出戰德國選手ALBRECHT Heike、FLECKENSTEIN Verena。比賽進行到第二盤第五局時,何秋香即因為左小腿抽筋而請求治療,第三盤第一局,左小腿再度抽筋,何秋香在場上就倒了下來。

裁判根據規定,直接判定德國組合拿下第三盤第一局。儘管何秋美與何秋香最後連續救了 5記賽末點,但最終還是以6比3、2比6、1比6敗北。

何秋美表示,賽前就沒有抱定一定要贏得心態,她們原本就決定享受這場比賽,但在何秋香受傷後,曾問過何秋香是否能繼續比賽,因為何秋香的堅持,所以,兩人也決定不放棄,打到最後。

這場比賽,最後何秋香、何秋美在觀眾的掌聲中奪下銀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