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晴朗的天氣將有變化了,氣象局今(12)日說,編號第0913號颱風(國際命名MUJIGAE,中文譯名:莫吉給),已在今早8點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目前在河內南南東方110公里之處,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受到外圍環流的影響,今明兩天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提醒南台灣民眾注意。

據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湯舜然指出,編號0913號颱風莫吉給雖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但是在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面形成的熱帶低壓,今明兩天將通過菲律賓,外圍環流將影響台灣。

湯舜然表示,今(12)日台灣東半部、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短暫陣雨,中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明(13)日台灣北部、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有陣雨,中部地區及澎湖亦有短暫陣雨,金門、馬祖為多雲的天氣。今明兩天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受到88水災的影響,南台灣不少受災嚴重的地區,目前仍處清除淤泥、重整家園的階段,未來這個熱帶低壓所帶來的雨勢,是否造成新衝擊,南台灣民眾應提高警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