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就任行政院副院長的桃園縣長朱立倫表示,兩岸關係逐漸穩定後,希望高層出訪和互訪方面能有一些突破。

朱立倫今天接受中評社訪問,在談及如何看待當前兩岸關係時表示,兩岸關係一定要務實,摒棄衝突和爭議,儘快解決問題比較重要。

關於未來是否有可能造訪香港或中國大陸的問題,報導引述朱立倫說,兩岸關係逐漸穩定後,也希望對於高層出訪和互訪方面,能夠有一些突破,而這些都需要兩岸共同來協商。

朱立倫指出,馬英九總統就任至今,所有的兩岸政策方向非常明確,新內閣會繼續往這個方向執行。

至於兩岸洽簽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的問題,朱立倫表示,他相信兩岸之間所有經貿和經濟方面的合作,都需要快速來做,促進整個經濟的發展,並確保所有民眾的利益。

朱立倫還指出,希望兩岸之間透過交流、直航,讓桃園能儘速成為一個新的轉運中心。同時,不只桃園航空城,愛台12大建設也都會一一落實。

此外,提及對大陸官員的印象時,朱立倫表示,大陸新一代的官員和領導人都相當開明,而且也非常專業,這是未來開展兩岸關係非常好的基礎,如果大部分官員都能往這個方向看問題,兩岸的衝突將會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