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空手道代表隊由4人組成,共獲1金2銀1銅的佳績,包括在男子84公斤級奪金的呂金峰、女子68公斤級鍍銀的林文芳、男子60公斤到67公斤級掛銀的戴文祺和男子67公斤到75公斤級獲銅的黃棋煬,奪牌率百分百。

莊育豪表示,空手道代表隊成軍至今僅4年,經淘汰或因種種因素無法繼續練習、最後留下來的,不是很年輕,就是年紀較大,所以在比賽過程中一直很擔心年紀會是中華隊很大的問題。

莊育豪說,訓練過程中其實和選手對於訓練方式常有不同看法,但他也特別去學手語,持續進行溝通,互相包容和忍耐,因此本屆的佳績是一起熬過來的成果。

38歲的林文芳用手語表示,她原本很有信心奪冠,也真的很想要留住金牌,可惜一時失常;至於獲銀的獎金,她說會存起來。

目前在北市交通局擔任約聘人員的林文芳也表示,希望可以轉成正式員工,這樣才有更多時間可以練習空手道,盼台北市長郝龍斌和體委會可以幫忙。

43歲的單親爸爸戴文祺則透過手譯員表示,在準備聽奧期間,小孩子請父親幫忙照顧,奪牌後用獎金買了Wii送小孩子,跟他們分享父親「做到了」的喜悅。

因訓練而無法工作的他也表示,希望市府可以協助就業,像是學校工友等較輕鬆的工作。

就讀台灣體育大學體育系的黃棋煬則表示,會把獎金支付大學學費;至於在唸台北體院的呂金峰則說,還沒想過就業問題,但希望課餘能有打工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