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外界譽為『台灣小提琴教學之母』的李淑德教授,即將在9月15日度過80歲生日,她的學生知名小提琴家林昭亮、胡乃元等人將專程返國,在12、13日兩天舉辦兩場音樂會替老師慶生。

這已是李淑德教授的門生第二次以生日的名義,替老師舉辦盛大的音樂會。第一次在20年前,今年則擴大舉行,以慶祝李淑德的80歲大壽。音樂會將在9月12日、13日兩天,分別在屏東藝術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參與這次演出的小提琴家包括林昭亮、胡乃元、簡名彥、陳太一、蘇顯達、何貴良、趙婷、鄭俊騰、陳幼媛、辛明峰、孫巧玲、陳沁紅、紀珍安、蕭悅仲、歐陽惠剛、謝宜君、施維中、蔡菁秀、盧佳君等人。

音樂會並由蘇正途、辛明峰擔綱指揮,李淑德門生節慶樂團伴奏。演出曲目包括,賽茲:學生協奏曲第二號,作品13;阿柯烈:a小調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皮亞佐拉:『遺忘』、『自由探戈』;韋瓦第:四把小提琴協奏曲;薩拉撒太:『納瓦拉』、卡門幻想曲,作品25;費歐柯:快板;波姆:『無窮動』。

1964年,李淑德教授畢業於新英格蘭音樂院,是當時台灣第一位小提琴碩士。返國後任教於師大音樂系,在她長達44年的教學生涯中,造就出不少國內外頂尖的小提琴演奏家,包括林昭亮、胡乃元、辛明峰、蘇顯達、鄭俊騰、陳太一、高慧生、侯良平、簡名彥、施維中、蘇正途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