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與朱立倫今(7)日確定將攜手組閣,引發批踢踢BBS站上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立即把「馬」與「敦」組成的「驐」(發音:ㄉㄨㄣ)字稱呼未來即將成形的新政府,也有網友取「敦」「倫」二字,形容這是「敦倫配」。

網友sati指出,根據教育部國語辭典資料顯示,「驐」字意指閹割,亦即割掉牲畜的睾丸或卵巢;網友Zas.稱讚sati連這種字都找得出來,中國字真是博大精深,但網友TheAVKing則說,這代表未來的政府「沒LP」。

網友kude稱讚發明「驐」字的古人有先見之明,肯定是個「先知」,網友conanan也認為文字很神奇,像是「馬」加上「扁」會變成「騙」,就很準;網友milkfox更建議可出個中國文學版的聖經密碼,說不定連世界末日,都可以從繁體字推測出來。

網友Arioch更把象徵「馬皇」的「騜」字與「驐」放在一起,造了一個與「敦煌書局」諧音的「驐騜輸菊」,象徵馬政府將輸給陳菊。

網友花太郎則說,「敦倫」二字則是意指「男女交媾」,敦倫配感覺很像是要希望能提高國家生育率,解決少子化問題。也有網友在噗浪上求籤詢問敦倫配,獲得「利於各行各業,人多好辦事」的籤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