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升格准直轄市之後,北縣市光健保欠費就高達400億,獲選為民間監督健保聯盟頒發的最「奧」卡司獎。督保盟呼籲,台北市、台北縣立刻還錢,同時強烈要求監院儘速公布違法失職名單,且立院應全數刪除60億獎勵金。

為解決北市積欠健保費一案,法務部強制執行處今年4月才扣押了台北縣交通罰鍰金,督保盟今召開記者會指出,日前該案竟遭「撤銷」,理由是『扣錯了』!不僅如此,行政院還編列60億「獎勵金」,名為獎勵各縣市還款,實為台北縣市解套。督保盟痛斥,監察院對督保盟的檢舉遲遲沒有具體回應,強烈懷疑,根本是配合馬政府演出,玩弄全民。

督保盟除了出示相關公文,並且為延宕已久的健保欠費歹戲,逐一選出最『奧』卡司獎,依序為最「奧」編劇獎,得獎者為馬英九;最「奧」雙料男主角獎,分別為馬英九和郝龍斌;最「奧」女主角獎為王清峰;最「奧」男配角獎是周錫瑋;最「奧」舞台設計獎為健保局;最「奧」燈光技術獎則為監察院。

督保盟指出,台北市政府一年的稅收高達1600億,為全國各縣市之冠,更別提捷運局收入、停車費收入、交通罰鍰等,法務部竟然捨棄豐富之現金資產,轉而扣押無法拍賣之土地,或扣土地卻從未要進行拍賣,離譜行徑令人匪夷所思。而北縣竟對健保局提出高達36件之行政訴訟,明知會敗訴,卻以此拖延,督保盟強烈懷疑,此效應會持續擴散至即將升格之台南縣市、台中縣市、高雄縣市。

今年2月督保盟就已經向監察院檢舉行政院等人違法失職,至今未見監院公布調查進度,督保盟強烈呼籲,台北縣市應儘速還錢,而監察院也應於一個月內,儘速公布違法失職名單,不要只打蒼蠅,不敢打老虎!

另針對99年度預算行政院特別編列60億元,作為繳交積欠健保費用之政府獎勵金,督保盟認為,根本就是變相補助北縣市政府繳交欠費。督保盟呼籲立法院應該刪除這筆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