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蘇寧今天中午率團抵台,接受媒體訪問時說,他之所以延遲來台,主要是受達賴來台的影響。

在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上週離台後,蘇寧中午搭乘中國國際航空班機抵達桃園機場,他說,原本上週要來台參加兩岸金融票券研討會,並在金融方面和台灣有些交流,但會延遲來台,主要是受到達賴來台的影響,對此感到遺憾。他又說,這件事已經對兩岸和平發展產生不利的影響。

事實上,自馬英九總統同意達賴來台之後,中國發出兩次警告,並單方面停止了與台灣定期交流的活動,以及取消航空公司直航的典禮等。

但蘇寧說,他今天還是率團來台參加研討會,代表大陸方面願意採取各種措施,維護兩岸間良好的發展形勢,也期望台灣方面能夠採取有效措施,逐步消除這些不良的影響,共同努力維護兩岸和平發展的大好形勢。

蘇寧今天率領大陸各主要銀行票券業者代表合計22人抵台,將參加兩岸金融票券研討會,這項會議原訂上週在台北舉行。

圖說:在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上週離台後,中國人民銀行副

行長蘇寧 7日中午率團抵台參加兩岸金融票券研討會,

他說,延遲來台,主要是受達賴來台的影響。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