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國營媒體稱鈾提煉測試已經成功,程序已進入最後階段。

自平壤5月第二次核子試爆後,聯合國已緊縮對北韓的制裁,北韓五月的試爆與2006年的首次試爆據悉皆是使用鈽元素。

北韓的KCNA新聞社報導北韓的聯合國代表團已經致函安全理事會,表示平壤已準備好面對制裁或進行對話。

法新社引述代表團說法:"使用後燃料棒的再處理已進入最後階段,提煉後的鈾元素正在武器化中。如果某些常任理事國想在對話之前就先實施制裁,我們會先加強我們的核子震懾力量作為反應。"

南韓的國防部長六月已警告北韓正在進行鈾提煉的計畫,最終目標在製造核子武器。觀察家說美國長期以來懷疑北韓正在進行鈾提煉計畫,儘管專家表示北韓的進展十分有限。

在過去幾個月裡,北韓發射了飛越日本領空的長程火箭,並且進行了地下鈽核武測試。

最近北韓對外界釋放了許多和解訊息,兩名美籍記者與一名南韓工人相繼獲釋,平壤並表示考慮對南韓恢復跨境旅遊。出乎眾人的意料地,不到兩個禮拜前,南北韓在首爾舉行了中斷兩年以來的第一次會談。但最新消息指出北韓對於聯合國允許南韓發射衛星一事並不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