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周四否認兩名遭北韓逮捕拘禁的美國記者是先於中國境內被逮捕後,再被拖往北韓監禁。

兩人受囚的罪名是非法入侵北韓領土。

兩名記者凌志美(Laura Ling, 華裔美籍)與李麗娜(Euna Lee, 韓裔美籍)在洛杉磯時報的一篇文章(http:/link.reuters.com/cug44d)中稱兩人3月間造訪一條標定中朝邊界的結冰河川,因而誤闖北韓領土。

兩人說她們快速衝回中國領土,但是北韓守衛把她們拖回北韓領土。

但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否認了兩人的說法。

"根據我們的了解,兩人描述的情況並未發生。"她說。

姜瑜並未說明中國如何獲得如上結論,只說調查工作是由邊界當地政府進行。

記者們一再對於兩人如何受俘提出疑問,Jiang並未回答,只說她的意思已經相當明白。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8月上旬造訪平壤,與金正日會面晤談,兩名美國記者因此獲釋。

北京是平壤最緊密的外交夥伴,並且提供北韓大量食物與油料,但是北京也譴責北韓5月25號的第二次核子試爆,並且支持緊縮對北韓的禁運,以迫使北韓回到核子限武的談判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