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巨蛋工程爭議多時,遠雄集團在今(6)日凌晨2點多左右,派員在光復南路及忠孝東路的路樹進行圍籬工程,引發護樹團體的抗爭,爆發衝突;護樹志工批評遠雄拿郝市府的公文「偷渡」,而遠雄則出示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批准的公文澄清;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今日上午表示,北市府只是在行政管理上,要求遠雄跟護樹團體溝通,並且按照移樹的SOP標準程序來做。

大巨蛋旁今晨在光復南路及忠孝東路的路樹旁,突然出現許多施工人員將路樹包圍,在路樹旁架設圍籬,讓護樹團體大為不滿,批評遠雄又要違法施工,因此與施工人員引發不少衝突,過程中造成一名施工人員眼部疼痛送醫急救;雙方僵持到上午6點多,因雙方人數過多,若強行施工怕造成危險,遠雄在信義分局要求下停止施工,並將施工人員及機具全數撤離,護樹志工才逐漸離開。

遠雄集團公共事務室副理楊舜欽表示,今日凌晨的施工,是為移樹前架設圍籬以便養根再實施斷根移植,且是依照台北市體育局在1月22日的公文依法施工,遠雄也出示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批准的公文澄清。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表示,遠雄趁著北市府在忙著復航空難救災時,在沒有深夜施工許可的狀況下非法施工,是對台北市政府的嚴重挑釁,他也呼籲柯文哲應該硬起來對抗財團。

鄧家基今日上午表示,工程施作的主體是遠雄集團,北市府只是在行政管理上,要求遠雄跟護樹團體溝通,並按照移樹的SOP標準程序來做,媒體詢問遠雄是否有夜間施工的許可?鄧家基則說會再去了解,不過鄧說市府有發給遠雄移樹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