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大巨蛋工程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6)日下午召開專案會議,柯文哲在會中對於大巨蛋工程延宕逾期半年多,但北市府無法對此做出具體的懲罰或賠償,感到不可思議,據與會者指出,柯文哲非常生氣,一度說要中止會議5分鐘,並且吃了血壓藥;最後做出3點裁示,其中要求副市長鄧家基、法務局長楊芳玲和顧問洪智坤成立調閱小組,檢視大巨蛋BOT案合約內容與歷屆會議記錄。

據指出,柯文哲在上午的會議中,就已經聽取體育局就大巨蛋主體工程進行簡報,隨後,繼續在剛剛2小時的會議中,針對交通疏散計畫與國父紀念館之地下連通道等議題進行討論。

據與會人士指出,柯文哲最後做出3點裁示,並且下令在下週和遠雄董座趙藤雄見面之前向柯文哲報告。首先便是確定世大運以大巨蛋為優先舉行場地,但是會以台北田徑體育場做為備案地點,擺脫遠雄集團的要脅;接著責成鄧家基、楊芳玲和洪智坤成立調閱小組,就大巨蛋BOT案從公告招商到環評、議約、簽約、履行過程中的所有的會議跟公文往返進行審視,若有違法之處就移交政風處處理。

最後,柯文哲責成交通局、捷運局,針對大巨蛋在緊急狀況下的疏散路線重新規劃安全、可行的路線,因為目前的疏通方案怎麼改都不合理,必須一切以市民安全為優先,因此,柯下令重新規劃疏散路線。

據了解,柯文哲對於大巨蛋工程應該在去年中完成,雖然郝市府給予遠雄延展,但就算延到12月,工程仍未完成,在這之中竟然沒有任何處罰條款,北市府無法對此做出具體的懲罰或賠償,柯文哲感到不可思議,另外,柯對於大巨蛋疏散計畫很不完善也非常生氣,一度說要中止會議5分鐘,並且吃了血壓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