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K7廠去年底違法排放有毒廢水到後勁溪,遭到勒令停工,不過經高雄市環保局多次到現場查核、確認排放情形後,環保局長陳金德今(15)日表示,下午已批公文核准復工。日月光表示,感謝中央及地方政府的協助與指導,K7廠將儘速復工。

日月光K7廠含鎳製程生產線停工近1年。高雄市環保局上周一前往日月光K7廠進行復工前審查,要求業者精算廢水檢測點與放流點間的滯留時間是否超過40分鐘1次監測時間,避免含污廢水流出;另要求加裝瞬間流量計,增加對水質監控,歷經一周改善,昨日再度進場確認已加裝瞬間流量計,監測點往前調整至沉澱池,遲滯時間拉長至90分,有效避免含污廢水排出廠外。


陳金德今天表示,日月光分別經2次查核再確認,已於下午2點多發文同意復工,這次除了命令日月光K7廠含鎳製程停工外,更裁罰1億940萬元,日月光已全部繳清。而廠方也隨即在下午3時30分左右,派員親自到環保局收取公文,即日起正式復工。日月光表示,感謝中央及地方政府的協助與指導,K7廠將儘速復工。

日月光在去年10月排放含鎳、銅等有毒廢水污染後勁溪,被高雄地檢署以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和公共危險等罪嫌起訴廠務處長蘇炳碩等5人,而該公司也被以法人身分起訴,遭到高雄市環保局勒令停工。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