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昨天公布最新競選廣告《同一種世界》,主攻青年選票,然而卻被一些網友批是「平行世界」。民主鬥陣發言人吳崢今(19)日認為,該廣告中的年輕人形象空洞,也不貼近他們的生活,連陣營越是強力放送這些文宣,越是暴露出自己與年輕世代的距離及不了解,造成反效果。

台灣教授協會與黨產歸零聯盟上午舉行記者會,發表公民教材「黨產的故事」第1集影片,希望作為新世代高中生理解國民黨黨產作為台灣民主毒瘤的嚴重性。而談到國民黨運用黨產優勢,在台北市長選舉大打文宣戰,與會的學運世代青年都認為,只會造成反效果。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發言人賴品妤直言,連勝文陣營的負面文宣非常下流又無恥,最後試圖將選舉回歸到藍綠對立,還挖出柯文哲阿公的事,說柯是青山文哲、是日治時期權貴後代。她痛批,連家才是全台灣公認的權貴,如果連家不承認,誰敢說自己是權貴!

民主鬥陣發言人吳崢則認為,這次選舉中,連勝文陣營的正面或負面文宣都鋪天蓋地,但是從整體來看卻是沒有效果的。「在他們這種氣急敗壞、狗急跳牆、不擇手段、口不擇言的抹黑後,台北市選民是看得出來的。」他指出,自己身邊也有一些政治立場不同、傾向泛藍的同學,但是這波文宣攻勢並未對他們奏效。

吳崢以昨日連陣營發布的街舞廣告為例,該廣告強調所有人都生活在同個世界,比的是專業,而非身世背景。然而,吳崢認為,廣告雖然主打年輕人,但是這些年輕人卻只是影片中的點綴,形象呆板、沒有內容或討論,像一塊塊可以被替換的人形看板,影片也沒有任何實質去貼近青年的生活和想法。

吳崢說,連勝文不僅因為個人負面表現明顯,靠文宣難以掩蓋。二來,連陣營越是強力放送這些文宣,越是暴露與年輕世代的距離及不了解,反而造成反效果。

台灣永社執行秘書洪崇晏也說,有時看到台灣政治人物的表現,不論是把太陽花錯看成香蕉、硬稱「登輝大道」存在等等,只會讓人懷疑候選人智商是否足以應付這份工作。他認為,雖然過去選舉的負面文宣戰,容易讓年輕人投票意願降低,但近年負面文宣太過粗製濫造,反而容易激怒年輕人,讓他們知道自己應該投給誰,或者至少不應該投給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