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大屠殺」作者葛特曼書中影射柯文哲仲介器官買賣,幫忙牽線的黃士維醫師今(28)日代替葛特曼發表聲明指出,他的書中沒有講柯文哲仲介器官買賣。認識柯文哲20年的黃士維也說,他不認為柯文哲會介入器官買賣裡。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表示,他們是從2006年知道活摘器官,期間都孤軍奮戰,大陸不只法輪功學員、其他人士也碰到這種遭遇。他們是在06年獲知東北瀋陽某個醫學中心裡面,關了很多法輪功學員在進行器官移植。他並以「這個星球從來沒有過的邪惡」,來形容此事。

對於柯文哲表示,「因為沒有證據,所以他無法譴責中國活摘器官」。張清溪表示,沒有任何人可以親眼看到這個事情。親眼看到的人若不是不見了,就是不敢講話。但很多法輪功學員曾經採訪相關人士,有很多例子都顯示應該是活摘法輪功學員的。

也是台灣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副理事長的黃士維醫師則表示,他是泌尿科醫師,所以很早就注意到他很多病人跑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這10多年來,台灣有3500人左右到中國大陸換肝、換腎臟。他曾跟1百多人談過。

黃士維表示,他是08年左右介紹葛特曼與柯文哲會晤;但談話時,他沒有參與,一直不知道他們談什麼。一直到今年8月「大屠殺」書出版後,「我看到後,也非常驚訝」。他說,「書裡面有點影射柯P跟人家喝酒在講器官什麼東西」,「我就問葛特曼、柯P怎麼一回事」。黃覺得裡面有些誤解,但柯文哲覺得現在很忙,選舉後再說,因為現在只有英文版,等中文版要出來再修改好了。

黃士維表示,後來媒體報導後,他就跟葛特曼聯繫,葛特曼發表3點意見:

1、他沒有講柯文哲在仲介器官買賣,有可能是大家英文上解讀不同;

2、他有收到律師函;選後,他會透過律師再跟柯文哲討論怎麼去修改書的內容;

3、他請大家關心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事情。他訪談很多人,柯文哲是有道德勇氣、敢跟他談強摘法輪功成員器官的人。

黃士維表示,他都是透過翻譯「旅善」(Lee Shail)跟葛特曼討論。因為他擔心自己的英文理解有問題,最近聯繫有4、5次左右。

對於當時訪談時,有沒有錄音?黃士維表示,他沒問過,「不確定」。至於書中有提到讓柯文哲看過初稿,黃則說,「柯P說沒有」,「好像有落差」,「他們可能有改來改去,後來也許柯沒看到最後的版本」。他最近很密集、應該有5次跟翻譯聯繫。葛特曼只能講英文,但翻譯的中英文瞭解能力應該沒有問題。葛特曼也不想捲入選舉當中,選舉期間他不願意出面講話。

媒體詢問黃士維,是否認為柯文哲曾經想要仲介器官買賣?黃士維一度說,「這個應該去問柯P」。「我對柯P的瞭解,柯P根本沒有病人」,也沒有門診,讓他做術前評估、術後照顧、追蹤。他覺得柯文哲「不太可能」、「也不認為柯文哲」有仲介器官買賣。

黃士維也說,從2000-06年之間,在很多醫界的私下場合,中共的醫師都會跟台灣醫師推銷「你帶病人來我們這邊換器官、然後多少錢」。柯文哲也表示,這個沒有道德模糊的空間,應該修改移植條例,讓台灣器官能滿足國人需求,不要讓國人非得到中國大陸換器官不可。

對於書中提到一顆腎臟價格6萬2千元美金,黃士維說,這個應該給歐美人士的價錢,台灣人早就是2萬8千美金;至於中國人自己的價格則只要8千塊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