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爆發黑心油事件,民眾紛紛發起抵制運動,不買頂新旗下的所有產品,但因慈濟並未下架味全代工商品,則引發民眾撻伐。不過,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釋昭慧今(18)日在臉書為慈濟抱不平,她指出,網路文章稱慈濟原諒頂新董事長魏應充,卻讓台灣人受罪的說詞十分離奇,「反慈濟者宛若文革時代的紅衛兵」。

除了幫慈濟喊話,釋昭慧昨天也曾與證嚴法師碰面,她指出,「證嚴法師面對外界千刀萬剮般的惡毒批判,依然雲淡風清,只是略顯無奈,擔憂台灣面對這一波波『山雨欲來』的深重共業,讓民眾深受其苦。」

釋昭慧說,自己眼見台灣社會,網路謠言篇篇惡毒,影響層面遠大於文革時代的大字報,反慈濟者宛若文革時代的紅衛兵,隨時摩拳擦掌,遇緣即煽風點火,不禁憂心,「我們這些『旁人』倘若再繼續緘默下去,難保不會發生文革式『抄家滅族』的集體歇斯底里!」

她還說,改天得找幾位社會第三公正人士,共同向社會發聲。她打算一樁一樁,一件一件地,向造謠誹謗慈濟者算個總帳,明知證嚴法師不可能索回法律上的公道,所以膽敢如此厚顏肆惡。釋昭慧認為,這些軟土深掘之輩,真的欠慈濟一個「道歉」。

釋昭慧的臉書全文如下:

「滅頂」之餘還要殃及慈濟,合理嗎?

近期自個兒忙到天昏地暗,竟不知網路上已有眾多「趁火打劫」之輩,在「滅頂」之餘還要殃及慈濟。

剛才在自由時報電子報看到:竟有人聲稱:「對於慈濟證嚴法師的冷處理態度感到相當相當的心寒,出家人慈悲為懷,為什麼去原諒魏應充而選擇要台灣人受罪呢?」

奇怪了,人家就是以「普天三無」作為精神修持的指標:普天之下沒有我不原諒、不信任、不愛的人。這種人憑什麼要求證嚴法師背叛自己立下的精神指標?

而網路上包含該人在內,長期而不斷地中傷並毀謗慈濟,並且亂假成真,造成廣大網民憎恨慈濟的深重共業,這早已造成全球慈濟人重大的心靈傷害,讓慈濟清白的品牌受到重創,換作是其他人,早已讓他們繩之以法了,請看,證嚴法師不也默默選擇原諒了他們嗎?為何你們的種種造謠誹謗之惡,她可以選擇原諒,別人造假製油之惡,她就不能選擇原諒呢?簡直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再者,挑撥離間也要有點邏輯知識,如何證明:「原諒魏應充」就等於「選擇要台灣人受罪」?真是離奇到了極點!

廣大的台灣民眾,應還不致跟著這種理盲而煽情的歪論起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