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日前遭台聯爆料涉財產申報不實、當千附實業的門神,今(8)日台聯市議員參選人簡聖哲、歐陽瑞蓮、謝建平等人再爆料,接獲會計師公會的具名檢舉,羅淑蕾2007年擔任會長期間,曾以「研究費」名義,向部分立委提供助理費每個月25萬,遊說《會計師法》能順利通過修法。另外,針對羅淑蕾少申報財產,謝建平也說,監院至少應開罰220萬。

台聯上午再度召開記者會,指控羅淑蕾涉不當遊說。簡聖哲指出,他收到會計師公會內部的具名檢舉,裡面對羅淑蕾提出3大指控,包含假學歷、挪用公款招待記者出國、不當遊說等。

針對不當遊說的部分,簡聖哲說,羅淑蕾在2007年擔任台北市會計師公會理事長時,曾提供全國聯合會研究費每個月25萬給當時財政委員會的立委當助理費,就是希望《會計師法》能修法通過,這樣的行為進行了3年左右。

簡聖哲透露,這些被羅淑蕾遊說的立委,有好幾人現在還是國民黨檯面上的大人物。他也要求,羅淑蕾應公布當初的研究費明細,若羅想提告就「歡迎」,到時候就直接法院見。

另外,謝建平表示,依照《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有申報義務的人故意隱匿財產不實申報者,處以20萬元以上400萬元以下罰鍰。他說,羅淑蕾一共隱匿572,715股,以台聯揭發此事當日每股36.85元計算,約隱匿2111萬元,監察院應該跟羅淑蕾開罰22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