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今(6)日在立法院猛攻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的MG149問題,立委羅淑蕾也出馬質詢台大醫院院長黃冠棠。不過,針對MG149到底有沒有問題,黃冠棠明確表示,「MG149沒有問題!」,他還說,MG149就是「乾淨」,而且台大醫院都有單據。

羅淑蕾質疑柯文哲在台大醫院402專戶下的MG149帳戶有洗錢、逃漏稅等疑慮,雖然柯陣營一一提出解釋,但國民黨團仍組成PK小組,主攻MG149問題,而她今天也追問黃冠棠,廠商捐款給MG149帳戶,這樣到底合不合法?

對此,黃冠棠強調,MG149帳戶是合法設立,進入的經費也是研究經費,可專款專用,而台大MG149帳戶並沒有問題,「我要強調,MG149就是乾淨,到目前為止,我們看到的單據,一切都有」。至於詳細的情況,檢調正在調查中。

不過,羅淑蕾再追問:「台大醫院下的MG149是沒有問題,但柯文哲下的MG149呢?」黃冠棠也說明,柯文哲自訂私規的用字雖然「白目」,但那是個人風格,他沒有資格批評。

羅淑蕾則不滿表示,柯文哲現在就是要拖台大醫院下水,而且柯P也透露過,「台大很黑,中午會叫廠商送便當」。對此,黃冠棠說明,台大絕不允許護理師打電話叫廠商送便當。

黃冠棠在回應國民黨立委林德福的質詢時也說,「MG」是院方核准的一個虛擬代碼,不是帳戶,所以款項進出都要經過院方同意,且指定捐款至「MG」代碼都要由院方會計室開單據;而目前為止,「不敢說沒有小瑕疵,但目前為止查無不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