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香港示威運動越演越烈,照片與影音檔也在社群媒體上廣為流傳。對此,中國當局似乎已祭出新的手段,封鎖了提供免費線上圖片與影像檔分享的社群軟體Instagram。

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於台灣時間今(29)日早晨報導,中國政府面對香港佔中行動,正在盡全力防範示威畫面流入中國內陸。以往倖免於中國網路監控的社群軟體Instagram,在許多標籤「佔中」的畫面被分享後,也遭到封鎖。運用blockedinchina.net和greatfire.org等網站測試的結果,都證實中國內陸用戶無法連接Instagram。

路透社今日凌晨報導,社群軟體Instagram在中國內陸已遭封鎖。由於香港的用戶張貼了大量的照片與影音檔,包含警方對示威群眾發射催淚瓦斯等影像,中國當局已加強管制。標籤「佔中」的照片昨日稍早還可在微博等社群媒體流傳,晚間已全遭封鎖。

路透社的報導指出,這些封鎖主要是針對中國內陸人民;香港和世界其他各地用戶仍可使用社群媒體來瀏覽示威活動的畫面。

科技新聞網站CNET今早的報導指出,社群軟體Instagram是中國網路監控政策下的最新受害者。本月稍早,中國剛封鎖了搜尋引擎「鴨鴨」(DuckDuckGo)。更早之前,為了防範網友在六四25週年張貼一些訊息,也封鎖了Google的部分服務。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