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質疑高雄市長陳菊在氣爆當晚的行蹤不明,陳菊今(9)日公開表示,她願提供人證及相關錄影監視影帶供檢方調查。她說,她當晚行蹤禁得起檢驗,她沒有「落跑」。

針對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指陳菊氣爆當晚怠忽職守,傳言她在旗津某海鮮餐廳,宴請選舉樁腳,民政局官員也在場,要她下台以示負責。陳菊今天直批這是抹黑,是「919水災抹黑伎倆來了」的翻版。

陳菊表示,7月31日下午先到旗津看防災工程,隨後順道與地方人士會餐,晚上8時40分即離開餐廳,8時46分才有民眾報案疑有管線漏氣。

陳菊並詳細交代在氣爆前後的行蹤。她說,7月31日晚上9時多,她自旗津返回市長官邸途中,行經凱旋路時,見水溝冒白煙,一度誤以為是登革熱噴藥,但直覺認為晚上噴藥不尋常,於是要求秘書謝博任了解。

她說,謝博任了解後回報,指消防局正在處理,她旋及打電話給副市長劉世芳,要劉世芳再次要求謝博任了解情況,謝博任前往現場查看後,在凱旋、二聖路口現場,與在場的消防局主秘林基澤隔著凱旋路相對,不久,氣爆發生,兩人就這樣生死一線間。

陳菊指出,氣爆發生已是8月1日凌晨0時,0時20分,她人己在災變中心現場,如果有所耽擱,不可能短短20分鐘即趕到應變中心。

陳菊強調,應變中心現場有錄影,可調閱監視錄影帶作佐證。之後,她又趕往五權國小前進指揮所,掌握氣爆現場狀況,這時己有許多媒體趕往,電視也做了實況轉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