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雖已宣布競選連任,但仍是國民黨2016總統大選的熱門人選,至於岳父、前台灣省議會議長高育仁是否會成為朱立倫更上一層樓的絆腳石,也備受各界關注。朱立倫今(7)日套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話說,「如果宇昌案是一個最壞的示範,請很多在野黨的一些人士想一想,他們對我丟了多少超過宇昌案的抹黑與造謠!」回應有關岳父接受媒體專訪的議題。

高育仁接受《自由時報》的專訪指出,「他們太低估我,也太高估他(朱立倫)」,朱立倫只是最近幾年,才比較受到大家的重視,他最生氣的是,講他什麼「朱立倫官做愈大、岳父愈賺愈多!」他在當省議長的時候,朱立倫還不知在哪裡,「我需要借用他?」反而現在很多事情都是顧慮到朱將來的順利,自動放棄,他會不愛惜自己的羽毛?他做的任何事業,與朱立倫一點關係也沒有,「只有他影響我,沒有我影響他。」

朱立倫今日上午出席泰山區同榮公共托育中心的啟用典禮時,面對媒體詢問有關高育仁的專訪內容,朱立倫則感嘆地回應說,台灣的政治環境實在太惡劣,尤其是政黨的惡鬥,不斷的造謠、抹黑,大家可以感受到這半年、1年多來完全是無中生有,或不斷對他的惡意攻擊,造成家人非常大的困擾。

朱立倫說,就像他岳父講的,岳父的事業可能都是20、30年以上的投資,其擔任台灣省議會議長的時候,他還是學生,他也還不認識太太(高婉倩),「唉…這些惡意的造謠、抹黑,是沒有必要的!」同時也套用蔡主席(蔡英文)今天講的話,「如果宇昌案是一個最壞的示範,請很多在野黨的一些人士想一想,他們對我丟了多少超過宇昌案的抹黑與造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