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悼念昨天在台北捷運不幸遭隨機砍殺喪生的亡者,許多民眾今(22)日上午9點多就開始自發性地到捷運江子翠站3號出口獻花、寫卡片,到下午3點半,已經擺滿數10束的各樣花束,也貼滿數10張卡片,有人還寫著「我們會把台灣變得更適合人生活的,願你們在天堂能得到安息,對不起,R.I.P(rest in peace)」等字句。現場幾乎每分鐘都會有人來致意,有人僅是默默獻花、雙手合十,也有人也向著花束鞠躬敬禮。

而花群中,還有一束花上的卡片,有署名4位死者之一張正翰的同梯兄弟寫著「真的很難過...為什麼是你...希望你是沒有痛苦的離開,到另一個世界雲遊,記得要來我們夢裡打聲招呼。」

因為下雨的關係,貼在牆上的卡片還用透明膠帶貼著,卡片上面寫著「我們會把台灣變得更適合人生活的,願你們在天堂能得到安息,對不起,R.I.P(rest in peace)」、「滑手機時多看身邊,多問候身旁的人」、「願4位死者R.I.P,對不起,讓你們在不對的時間,碰到不對的事情」、「願死著安息,天佑台灣」、「台灣加油!」等字句,很多人的署名還寫上ptt的帳號,以鄉民身分致意。

現場幾乎每分鐘都會有人來致意,還有機車騎士冒雨特地前來獻花;不少人哀悼時表情都相當嚴肅,有人僅是默默獻花,有人雙手合十,也有人向著花束鞠躬敬禮。預估到了下班時間後,應該會有更多人到現場。

1位機車騎士冒雨特地前來送花致意。圖2之2:林雨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