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領立法院議場的318太陽花學運明日晚間6點退場,日前有網友在網路上發起「割闌尾(割藍委)」計畫,隨後又在臉書成立「Appendectomy Project 割闌尾計畫」的粉絲專頁,並有專屬的割闌尾連署網站。目前連署排行占據前3名的立委為國民黨籍蔡正元、謝國樑、吳育昇。由於蔡正元已經到達2%提議門檻,因此在他的欄位顯示上已變成「已發炎,手術準備中」。對此蔡正元表示,對自己能在排行榜上名列第一「深感榮幸」。

318太陽花學運今天進入第23天,日前網友發起「割闌尾(割藍委)」計畫,原本是針對遭學生冠上「立院4大寇」的藍營立委林鴻池和張慶忠;隨後網友又在臉書上成立「Appendectomy Project 割闌尾計畫」的粉絲專頁,並有專屬的割闌尾連署網站。目前獲得第1名的蔡正元得票數為6700多票,第2名為謝國樑的2500多票,第3名是吳育昇的2200多票。

網友成立的割闌尾連署網站,點進去就可以看到「可割可棄,利大於弊」的標語,而頁面下方除了告訴民眾罷免立法委員的流程,也可以對立法委員進行投票。

罷免計畫的流程是先到該網站選擇欲罷免的特定選區立委,只要達到選區2%人數同意「提議罷免」,該立委在排行榜上的欄位就會由「觀察中」變成「已發炎,手術準備中」;緊接著再向選區內的選舉委員會提出罷免提議書,並發動選區內13%的選舉人連署,如果達到13% 連署門檻時,該名立委的欄位狀態會改為「已發病,等待割除中」,代表可以割闌尾,將發動罷免案投票。

而「Appendectomy Project 割闌尾計畫」的臉書粉絲團從4月5日成立以來,已經有超過8萬4千人按讚,粉絲團也發布動態表示,目前連署網站只是先蒐集民眾的意願,「不要以為填完就是連署了!之後每一區開始發動時,會寄信給大家,讓大家實體連署」。

網友連署排名第1的蔡正元回應表示,對於網友發動的罷免活動沒有任何意見,也對自己能在排行榜上名列第1「深感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