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按:本文中記者來電澄清,所謂記者打電話給立委盧嘉辰的說法並不正確,而是立委打電話給記者,記者只是轉告林飛帆這項消息;且這項行為,和另一台記者的談話並不相關,卻可能被誤以為參與了某個行動。)

昨天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有意前往立法院和學生對談,但因學運總指揮林飛帆表示沒有安排而作罷。但過程中被現場網友發現,有媒體記者想做球給郭台銘,假意邀林飛帆討論事情,意圖促成兩人見面;甚至有記者故意曲解林飛帆說法,企圖將新聞標題「邀請」改成「歡迎」。這些談話部分被網友給錄影了下來。有記者說,「其實我不想要他來耶,我想下班。」還有記者乾脆說:「反正我要郭董來,就是想給那些學生點顏色瞧瞧」

根據網友現場看到並錄影下來的情況,約有4到5位記者圍在一起,熱烈討論郭董來立法院見學生的事情。據錄影的網友表示,他已經在台大批踢踢上,收到自稱中天法務來信,揚言要告。

網友並將其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為:記者想做球給林飛帆跟國民黨立委盧嘉辰通電話,便由自稱中天的女記者打給林說有事想跟他討論,剛好林飛帆也在附近,就在林靠近時,各台攝影大哥扛機上肩企圖想做畫面,林見受騙便轉身回到議場。

第二階段:學生在院內記者會表示不會主動邀請郭董來,等的不耐煩的記者,決定告訴(騙)郭董,學生歡迎他來。以下為記者對話。記者A:「跟各家編輯台講說,用歡迎不要再用邀請,讓郭董看到這消息」記者B:「我們自己改標就好啦」主要是郭董看電視表示學生沒邀請,所以記者們要改標說學生歡迎郭董來。幾分鐘後,記者撥出給盧嘉辰電話後,內容大意是學生剛剛表示歡迎郭董到立院。

兩步驟做完後,網友說,記者開始設想郭董來可能的情況,例如,「郭董來學生不歡迎」「郭董來學生邀請發言或發言被噓下台 → 大傷學生士氣」等等被網友認為是潑糞的素材。記者A此時說:「反正我要郭董來,就是想給那些學生點顏色瞧瞧」

最後,則由記者打電話給林飛帆,說盧嘉辰立委想跟他通電話,然後傳了盧委員的電話給林,說盧嘉辰願意通話,要學生自己決定。此時記者B則說了一句:「他們不聯絡,就寫他們姿態高阿」。記者C更說:「真想知道明天平面會怎麼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