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小鴨命運多舛,展出才11天,近日又剛洗去一身髒污,準備陪民眾跨年,今(31)日卻在中午突然爆掉。基隆市議長兼主辦人黃景泰到現場暸解狀況後表示,可能是氣溫升高熱脹冷縮,才造成小鴨短命,會向高雄市借鴨因應。不過,在高雄市長陳菊同意出借後,黃景泰又表示,基於安全考量,決定不向高雄借鴨展出。

基隆市跨年活動訂於基隆港東3、東4碼頭登場,原本預計黃色小鴨可以成為跨年活動中的亮點,但小鴨卻在今天中午突然爆掉,攤平在基隆港區內,被民眾戲稱爆掉的小鴨宛如「荷包蛋」。

黃景泰說,今天的氣溫突然升高7、8度,導致小鴨熱脹冷縮,因而「喪命」,為了讓小鴨不要缺席太久,會向高雄市長陳菊借小鴨。而高市府也指出,下午3點接到黃景泰的電話,市長陳菊同意出借小鴨,但期待基隆市議會善待高雄小鴨,並儘速完成新鴨後,讓高雄小鴨可以平安返回。

不過,雖然高雄迅速答應出借,黃景泰事後又表示「不借了」,他發出聲明稿指出,因詢問製造廠商大氣層公司,基於安全考量,避免爆裂情形再次發生,恐會傷及高雄小鴨,不適宜在基隆再次展出,但仍感謝陳菊的盛情好意。

影片為民間監視器拍到小鴨爆掉瞬間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