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澤西州最高法院日前否決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暫時擱置同性結婚裁定,該州將成為美國允許同性結婚的第14個州,21日起紐澤西州同性伴侶將獲准結婚,舉行他們的第一場同志婚禮。

紐澤西州成為美國允許同性結婚的第14個州,21日起可獲准註冊結婚。許多想成為紐澤西州第一批合法締結同性婚約的佳侶,正興奮地籌備婚事,計畫在當地時間凌晨0時過後的第1分鐘,準時共結連理。

據路透社報導,紐澤西州高等法院法官賈可布森(Mary Jacobson)在9月28日裁決該州同志婚姻禁令違反今年稍早的一項最高法院裁定,並下令同志伴侶自10月21日起可獲准註冊結婚。紐澤西州也成為美國禁止同志婚姻的州之中,首度有法官引用最高法院的裁定來准許同志婚姻合法化。

對於上月州法官允許同性結婚的裁定,共和黨籍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對此提起上訴,要求紐澤西最高法院擱置此裁定,直到明年1月最高法院審理此案並作出最終裁決為止。不過,據路透社報導,紐澤西州最高法院已在18日否決州當局所提上訴,最高法院7位大法官一致裁定,紐澤西州「沒有提出依法站得住腳的合理可能性」。

據路透社報導,克里斯蒂的發言人在聲明中重申州長對同性婚姻的立場,認為應交付選民公投;但克里斯蒂也已要求地方官員開始按法院裁定允許同性婚姻。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