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15號颱風、輕度颱風「康芮」持續接近台灣,中央氣象局今(27)日傍晚表示,目前「康芮」位於鵝鑾鼻東南方約41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13公里的速度向北北西方向進行,持續向台灣東部逼近。氣象局預估在今天深夜至明日清晨間,就會發布「康芮」的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表示,「康芮」今日下午5點半左右位在鵝鑾鼻東南方約41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13公里的速度向北北西方向進行,氣象局已於今日上午8時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提醒在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海面(含綠島、蘭嶼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嚴加戒備;台灣西南部、恆春半島、東半部沿海及綠島、蘭嶼將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民眾如前往海邊活動需特別注意。

雖然根據氣象局目前預估的資料顯示,康芮的中心將從台灣東部海面北上,不過,太平洋高壓將左右「康芮」影響台灣的程度,如太平洋高壓增強,也可能使「康芮」更接近台灣。而「康芮」的7級風暴風半徑將在明日下半天起接觸台灣東部陸地,氣象局預估在今天深夜至明日清晨間,發布「康芮」的陸上颱風警報。

根據氣象局的資料顯示,目前康芮颱風中心氣壓為99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0公尺,相當於8級風,瞬間最大陣風為每秒28公尺,相當於10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則為12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