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原本是立法院臨時會的最後一天,但立院一早爆發全武行、空轉一上午後,約中午12點45分,藍綠黨鞭拿著協商結論進入議場,朝野協商達成共識,由立法院長王金平宣讀協商結論,即「兩岸服貿協議」應經立法院逐條審查,逐條表決,服貿協議承諾表應逐項審查,逐項表決,不得予以全案包裹表決,非經立法院實質審查通過,不得啟動生效條款。而這次臨時會也將延長至27日(星期四)才宣告結束。

另外,12年國教得經王金平召集朝野協商,在臨時會會期中積極協商完峻後,始得處理;而由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報告審查教師法第14條修正草案,列為討論事項第4案,其餘議案依序排列。最後,確定臨時會延期至27日,並於週三(26日)、週四(27日)加開院會。至於今日的議程則於下午3點展開,預計將進行證所稅表決。

外界關心的核四公投案,朝野協商的結果將不在這次臨時會處理。

這次臨時會原本主要鎖定證所稅、公債法、教師法第14條、高級中等教育法、專科學校法等,但因朝野無法達成共識,再加上服貿協議引發外界對兩岸密室協商的爭議,導致藍綠今早罷占主席台,還發生推擠衝突,最後在藍綠黨鞭的協調下,主席台才得以淨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