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供應商立光農工因使用工業用原料,並轉售統一及愛之味於昨(30)晚間遭聲押。統一今(31)日強調其使用原料的安全性,但為避免恐慌,決定主動將使用立光農工原料的7項產品下架,包含統一布丁在內。

統一企業因其原料供應商台南市立光農工,涉嫌以工業級防腐劑調製食品原物料,並轉售統一及愛之味調製成豆花、寒天等產品,統一為避免恐慌,今天宣布將暫時下架7項產品。

下架的7樣產品分別為: 統一布丁(100g)、統一布丁(180g)、瑞穗蛋捲冰淇淋(95g)、冰戀巧克力雙旋冰淇淋(100g)、Cold Stone 愛戀巧克力(320g)、Cold Stone 愛戀巧克力(92g)、Cold Stone 摩卡馬卡龍(100g)。

統一強調,公司僅向立光農工進口食品凝結原料「鹿角菜膠」,此原料並無危險的顧慮,且公司並無使用其他工業級防腐劑調製食品原物料。但是為了慎重起見,決定主動將使用立光農工原料的產品下架,暫停銷售。

統一表示,將配合司法機關調查真相,並將在確認食品安全後再度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