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委員葉毓蘭今 (7) 日在臉書發文指出,直到今天在台灣疫苗不良反應通報死亡 843 人幾乎追上了新冠確診死亡 844 人,為了保命而施打的疫苗,也讓因為新冠而死亡的人數將近翻倍。葉毓蘭說:「這確實是讓人感到非常諷刺與困惑。」

葉毓蘭在文中寫道,看到醫院不是爆出給 25 位民眾施打了沒有稀釋的原液,就是疫苗施打劑量不足,原本應該施打 0.5cc,卻僅施打了 0.1cc,先前更有網友提到,原本預約去台大醫院打莫德納第二劑,但結果被改成高端的情況出現,這些問題還都只是疫苗施打至今被踢爆的疏失之一,更不論因為疫苗數量不足,或是未通過三期的高端疫苗等等。

葉毓蘭直批,看到這一系列的疫苗問題,都可以讓人清楚感受到,疫苗施打死亡追上了新冠確診死亡,也並非意外,更非偶然。

葉毓蘭接著提及,第一線醫療同仁在負責大量接種疫苗工作的辛苦,大家都可以理解,也非常感佩,但是再三出現的疫苗施打問題,顯見是疫情指揮中心跟衛生福利部的螺絲鬆了,對於整體疫苗施打的流程控管欠缺管控,而在這些被揭露的背後又可能潛藏多少危機,是需要被正視的,如果沒有辦法優化風險管理,在極大量疫苗施打量下確實是重大危機。

葉毓蘭最後籲,許多人為求活命才會積極打疫苗,但是指揮中心與衛生福利部,不能因為疏於管控,讓保命疫苗,變成了奪命疫苗。她也諷,讓配合國家政策施打疫苗的人,反而成為了疫情之下的莫名犧牲者。

葉毓蘭臉書發文內容。   圖:擷取自立法委員葉毓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