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辯論
讓陳水扁保外就醫,您認同嗎?

劉桂蘭(新頭殼新聞網站主編)

辯論日期:2014-12-03 20:24:13 ~ 2014-12-10 23:59:59

9合1大選國民黨遭逢歷史性慘敗,國民黨內檢討聲浪不斷,甚至有許多黨員開始要求馬英九總統,為了藍綠和解,應盡速讓目前在獄中的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11名民進黨勝選縣市首長也群起發聲,呼籲馬總統應盡快釋放陳水扁。

究竟,該不該讓在獄中6年,身體狀況不佳的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新頭殼特別開放線上辯論,歡迎網友前來投下您贊成或反對的一票,並留下您的意見交流。
YES
69%
31%
NO
正方:台北市長郝龍斌、準台北市長柯文哲、民進黨11位勝選縣市首長、台北市議員楊實秋
1.一個國家前元首,身陷有爭議的牢獄之中,是台灣人權形象的污點,也造成對立衝突。從這場9合1大選中,可看出選民厭惡藍綠惡鬥,因此釋放阿扁有助緩和朝野氛圍。

2.陳水扁的身體連自立生活起居都有困難,根本沒有辦法過正常人的生活,監禁他已經失去社會隔離的監禁目的,只是如同虐待。而公平性遭受質疑的司法審判,到目前為止甚至沒有以貪污定罪陳前總統的案件,國務機要費案無罪、機密外交案無罪,當時震驚社會的疑似海外洗錢案、隱匿機密公文案,特偵組皆在今年以「查無不法實據」偵結。

3.台灣在2009年將兩公約國內法化,但馬政府卻未遵循兩公約的人權精神,尤其對於陳水扁的醫療人權,馬英九始終不願意尊重醫療團隊的專業判斷,因此應依照榮總等醫療團隊的專業建議,以陳水扁的醫療人權為考量,讓他保外就醫,進行居家療養。
反方: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總統馬英九
1.釋放陳水扁的鑰匙不在馬英九身上,也不在扁迷身上,而在陳水扁手中。陳水扁曾2次宣示中華民國總統,如違誓言,願受國家嚴厲之處分。他什麼時候覺悟,深深懺悔、認錯交還已被發現的不當利益給國家人民,大牢就會為阿扁而打開。

2.馬英九於2013年4月間表示,陳水扁涉及10個司法案件,其中6個已定讞、1個還在偵查,若讓陳水扁離開監獄,他很可能又因為其他案件遭到羈押,這樣的做法問題很多。

3.馬英九總統於2012年8月間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保外就醫其實就是「醫療保釋」,出來之後其實就自由了,等於是放了!這是法律和醫療的問題,不是政治問題。
網友意見

小菁
反方: 我反對阿扁保外就醫,因為一般人被關都沒有辦法輕易就可以申請保外就醫,而且阿扁所犯的罪很多都還沒有明確化不是嗎?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總覺得這只是口號,因為在平民老百姓中是看不見的。
2014.12.10 | 15:14

理性思考
反方: 最後,海角七億何時回來,錢沒回來人不用官這就是正方要的法治、人道嗎?他們家不是死光,陳致中都還能嫖妓不會把錢匯回來道歉贖罪嗎? 只會講些扁媽思兒,怎麼不會講誰叫你教育失敗生了個兒子總統還貪汙,怪誰呢~
2014.12.10 | 13:11

理性思考
反方: 其次,正方老說"一個國家前元首,身陷有爭議的牢獄之中,是台灣人權形象的污點,也造成對立衝突",其實他貪汙就已經是汙點了,至於所謂的製造對立,是指"陳幸妤怒斥: 民進黨哪個人選舉沒拿我爸錢",所以現在收錢的辦事製造對立嗎??
那好,請陳幸妤先把收錢的名單列出來~再則,正方又說"從這場9合1大選中,可看出選民厭惡藍綠惡鬥,因此釋放阿扁有助緩和朝野氛圍。"這是你說的不見得是我想的,我沒投藍營是因為經濟
2014.12.10 | 13:11

理性思考
反方: 首先,陳水扁七十四年參選台南縣長,在第一場公辦政見會時,因為拉肚子遲到,他安排讓自己用擔架抬進會場,一到會場就宣稱是國民黨派人下毒,隨即離開會場,但是送醫後的診斷卻是單純腹瀉,
陳水扁也一直沒有提出任何被下毒的證據,當時就為了拉抬自己選情而不惜說謊。
裝裝手抖尿失禁沒啥難的吧!問問鄭捷,若是這樣可以保外就醫他能不能裝出來,保證全監獄的都行~
2014.12.10 | 13:11

理性思考
反方: 首先,陳水扁七十四年參選台南縣長,在第一場公辦政見會時,因為拉肚子遲到,他安排讓自己用擔架抬進會場,一到會場就宣稱是國民黨派人下毒,隨即離開會場,但是送醫後的診斷卻是單純腹瀉,
陳水扁也一直沒有提出任何被下毒的證據,當時就為了拉抬自己選情而不惜說謊。
裝裝手抖尿失禁沒啥難的吧!問問鄭捷,若是這樣可以保外就醫他能不能裝出來,保證全監獄的都行~

其次,正方老說"一個國家前元首,身陷有爭議的牢
2014.12.10 | 13:10

lee101
正方: 阿扁當初召開記者會就已經表達做了不該做的事,以一個現任總統願意公開向國人說明,難道不算有良心嗎?比照現在馬總統只顧自己面子,不願認錯也不願放棄權利,真不知誰有勇氣況且阿扁也是因為身體問題,你施明德難道從政當中,沒有做過一件法律不允許的事嗎?
2014.12.10 | 12:48

ed135249
反方: 綠選贏了很了不起是吧!!!!!!!!!!!!!!!!!!!!!!!!!!!!!!!!!!!!!!!!!!!!!!!!!!!!
為何和解綠要用放不放貪汙扁為籌碼? 難道民進黨認同貪汙 根本就是個貪汙黨派呢?
放不放扁應該是到底有沒有犯罪啊!!!!!!!!!!!!!!!!!!!!!!! 生病的也不只他一個人
如果有為何可以享受特權前貪汙總統是人別人不是嗎? 台灣要法律幹嘛 犯人全放了 貪
2014.12.10 | 11:55

葦葦
反方: 選民厭惡藍綠惡鬥,因此釋放阿扁有助緩和朝野氛圍,這樣的原因就可以釋放一個有罪的人?前總統這個地位不是用來特赦一個人的罪刑。
陳水扁的身體連自立生活起居都有困難,根本沒有辦法過正常人的生活,那還能拿筆寫信投稿真的蠻厲害的! 那其他監獄的這些人,是不是都該放了?那大家犯法就都把自己搞瘋再出來恢復正常就好了。
但馬政府卻未遵循兩公約的人權精神,尤其對於陳水扁的醫療人權,馬英九始終不願意尊重醫療團隊的
2014.12.10 | 11:53

ed135249
反方: 綠選贏了很了不起是吧!!!!!!!!!!!!!!!!!!!!!!!!!!!!!!!!!!!!!!!!!!!!!!!!!!!!
為何和解綠要用放不放貪汙扁為籌碼? 難道民進黨認同貪汙 根本就是個貪汙黨派呢?
放不放扁應該是到底有沒有犯罪啊!!!!!!!!!!!!!!!!!!!!!!! 生病的也不只他一個人
如果有為何可以享受特權前貪汙總統是人別人不是嗎? 台灣要法律幹嘛 犯人全放了 貪
2014.12.10 | 11:50

大G
正方: 阿扁無罪.阿扁的罪就是台灣人當中華民國總統.而且還當兩任.不公平的司法定的罪.阿扁們不承認.真堅定要求釋放阿扁.也要求那些打手們道歉.也呼籲請繼續支持推動讓選票讓英金.九毛.喊皇民吃台灣靠大陸的龐大利益集團永遠消失在台灣政壇.
2014.12.10 | 11:36

生活小市民
反方: 應該先問問那先人,阿扁的不法所得是否要還給我們先,還是那些人根本都不在乎那些錢,因為都是財團給的,有這麼嚴重嗎?甚至那些不法所得之後的利益才是可怕的。如果綠色縣市首長夾著選民要脅政府做事的話,那早知在2012總統大選時,打著綠色執政,阿扁必赦。現在可以把這個口號當作2016總統選舉的口號,反正這麼多民眾支持,那鐵定當選。
2014.12.10 | 11:32

傷腦筋
反方: 不管是用人道或用法理
1.認罪道歉, 完整交代不法事實
2.加倍歸還所有不法所得
以上,
再則監獄中依法應一視同仁, 有錢有勢就可有區別待遇嗎????
作姦犯科享高規人權,那受害人就該自認倒楣嗎???
2014.12.10 | 11:14

williamwen
反方: 釋放陳水扁的鑰匙不在馬英九身上,也不在扁迷身上,而在陳水扁手中。陳水扁曾2次宣示中華民國總統,如違誓言,願受國家嚴厲之處分。他什麼時候覺悟,深深懺悔、認錯交還已被發現的不當利益給國家人民,大牢就會為阿扁而打開。
2014.12.10 | 10:54

楊洋
反方: 這是黑白分明的對錯問題
不要說別人有錯不關,所以前總統阿扁也不需要關
只要有無限民意支持,就可不遵守法律???
有錯的人不需受法律制裁
要我們怎麼去教導自己的下一代
2014.12.10 | 10:14

雅雅
正方: 請就事論事 一碼歸一碼
反方第三條
保外就醫≠出獄
法律中有提到 《監獄行刑法》第58條規定:
「受刑人現罹疾病,在監內不能為適當之醫治者,得斟酌情形,
報請監督機關許可保外醫治或移送病監或醫院。
」並有《保外醫治受刑人管理規則》加以規範

現在目前有許多醫生說了陳水扁
已達到了保外就醫的標準但為何還遲遲不放人?

說的好聽 不是政治問題
但是最初的點就是因為貪汙案
所以
2014.12.10 | 05:44

真漢子
正方: 阿扁有罪.就該關
符合保外就醫就該出來
尊重法律專業 尊重醫療專業
如馬政府只是為了轉移焦點的手段 心態才是可議
2014.12.09 | 16:17

dairyman188
正方: 如果讓台灣一些不公不義的法官去把我們的兩任民選總統於八年任內有關重大案件找出來且均用懷疑之眼光不斷去鑽牛角尖, 我看馬英九總統恐至少要先關十年以上, 讓那些『正直』法官慢慢去釐清案情!直到三審定讞, 總統早就不成人形矣!
相同道理, 所有法官離職前後其任內所審案件仍有必要由大法官及公正人士來一次總檢討!看看有無弊案?
2014.12.09 | 14:23

浩月
反方: 貪汙還釋放什麼喔???
2014.12.09 | 12:01

傑森史塔森
正方: 反方 一堆灌水加非洲線
安安
2014.12.09 | 04:55

正泰
正方: 馬英九是法匠,建國百年本應該減刑,針對微罪減刑,退位總統雖然犯罪我相信不用關他就很痛苦,而且他 身體不好,直接特赦阿扁,順便針對微罪減輕,我相信馬是有歷史地位的,可怕的是他沒胸襟。
2014.12.08 | 23:59

嗚嗚
正方: 假如今天你被車撞 快死了 就能體會錢不是那麼重要 重要的事讓人一條生路才是這輩子最重要的事
2014.12.07 | 00:54

罪犯都是一樣的
反方: 犯罪了就是犯罪了 就算他是我的家人我也不會袒護他 錯就是錯 該接受的懲罰請不要逃避
2014.12.06 | 17:07

ㄚㄚ
反方: 監獄就醫級可何必一定要保外就醫呢 其心可測阿
2014.12.06 | 16:59

@@
反方: 很奇怪喔不是要留言才可以投嗎為啥證方留言不多投票率這麼高呢 監獄就沒有醫療嗎有不是沒給他看醫生 被定罪了有那麼多條你說那些是被他掩蓋起來查不到吧 一你這樣說 被定罪了有那麼多條你說那些是被他掩蓋起來查不到吧 一你這樣說最犯指要生病就通通放出來就醫好啦指放他一人公平嗎
2014.12.06 | 16:53

總哥
正方: 真可惡,醫療人權在哪
2014.12.06 | 14:56

bbbgg
反方: 是不是能夠有人告知 有多少的人是關死在監獄中的 ?
同樣是犯了法 一般的平民就該死 ?
前總統 還是一個律師出身的 那麼 他更應該罪加一等 因知法犯法
如果法律因政治因素而轉彎 那麼 要這東西做什麼 ?
2014.12.05 | 22:01

陳博
反方: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套一句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常說的:民心思變。
你既然敢勇於蹧蹋了人民對你的信任,你就要有敢於承擔這一切罪責。
套句古話:天作孽,猶可為;自作孽,不可活。
2014.12.05 | 19:05

asd
反方: (100年台上字第4520號、審判長:洪文章) 一審:98.09.01.判決(98年訴字第1272號、審判長:陳興邦)珍1年。 二審:99.02.03.判決(98矚上訴字第11號、審判長:蔡永昌)珍9個月。 以上案件合併執行刑期:陳水扁有期徒刑20年、併科罰金2億5千萬元;吳淑珍有期徒刑20年、併科罰金2億元。所有貪污金額6億181萬元沒收。 103.04.25.補充:因陳水扁裝瘋裝死,關在台中監
2014.12.05 | 18:40

asd
反方: 三審判決定讞:101.12.20.陳水扁有期徒刑10年、罰金1億元;吳淑珍有期徒刑8年、罰金8千萬元。(101年台上字第6482號、審判長:陳世雄) 一審:99.11.05.判決(98年矚金重訴字第1號、審判長:周占春)扁無罪、珍無罪。 二審:100.10.13.判決(99年矚上重訴字第77號、審判長:張傳栗)扁10年罰金1億元;珍10年罰金1億元。 六、教唆偽證罪案:吳淑珍教唆子、女、女婿作偽證
2014.12.05 | 18:39

asd
反方: (101年台上字第3895號、審判長:賴忠星) 一審:98.09.11.判決(97年金矚重訴字第1號、審判長:蔡守訓)未判刑。 二審:99.06.11.判決(98年矚上重訴字第60號、審判長:鄧振球)未判刑。 最高法院:99.11.11.發回更審。(99年台上字第7078號、審判長:謝俊雄) 更一審:100.08.26.判決(99年矚上重更(一)字第3號、審判長:沈宜生)扁2年罰金3百萬元;珍2年
2014.12.05 | 18:39

asd
反方: (101年台上字第3895號、審判長:賴忠星) 一審:98.09.11.判決(97年金矚重訴字第1號、審判長:蔡守訓)珍18年罰金9千5百萬元。 二審:99.06.11.判決(98年矚上重訴字第60號、審判長:鄧振球)珍16年罰金3千萬元。 最高法院:99.11.11.發回更審。(99年台上字第7078號、審判長:謝俊雄) 更一審:100.08.26.判決(99年矚上重更(一)字第3號、審判長:沈
2014.12.05 | 18:38

asd
反方: (99年台上字第7078號、審判長:謝俊雄) 一審:98.09.11.判決(97年金矚重訴字第1號、審判長:蔡守訓)扁8年罰金5百萬元;珍8年罰金5百萬元。 二審:99.06.11.判決(98年矚上重訴字第60號、審判長:鄧振球)扁8年罰金5百萬元;珍8年罰金5百萬元,洗錢部份7個月。 三、南港案:力拓公司郭銓慶行賄吳淑珍9181萬(美金273.55萬元),取得評選委員名單再加以行賄,獲得南港展覽
2014.12.05 | 18:38

asd
反方: 三審判決定讞:99.11.11.陳水扁有期徒刑11年、罰金1.5億元;吳淑珍有期徒刑11年、罰金1.5億元。(99年台上字第7078號,審判長:謝俊雄) 一審:98.09.11.判決(97年金矚重訴字第1號、審判長:蔡守訓)扁20年罰金1.5億元;珍20年罰金1.5億元。 二審:99.06.11.判決(98年矚上重訴字第60號、審判長:鄧振球)扁12年罰金1.5億元;珍12年罰金1.5億元。 二、
2014.12.05 | 18:37

asd
反方: 竟然還有人以為陳水扁是從看守所送到北榮治療,還有人認為陳水扁的案子拖到現在沒有判決確定,馬政府太無能。看了實在令人搖頭,自己沒常識也不看電視,亂做評論的理盲爛情者太多了,國家不亂才怪。 為了讓大家可以方便查閱,所以把陳水扁的案子,作一簡單彙整,下次如果再看到有部落客耍蠢(例如蛔蟲派大師),就可以嗆回去,想當評論員,至少資訊要正確再來評論。 先解釋何謂三審定讞:即地方法院、高等法院與最高法院之法官審
2014.12.05 | 18:36

asd
反方: 污錢就該受罰,為什麼他就可以有特權說要保外就醫、要無條件釋放他,我搞不懂這個邏輯,就好比強姦殺人犯,他說他屁股痛、這裏痛那裏痛,把自己搞的要死不活的,那是不是也可以保外就醫呢?????我真的搞不懂!
2014.12.05 | 18:35

asd
反方: 政治不要綁架司法~要放就全台受刑人都放
2014.12.05 | 18:00

asd
反方: 吳淑珍沒去關就很公平??
2014.12.05 | 17:59

asd
反方: 明明就有罪 那些盲目的支持者整演說瞎話要無罪釋放 光憑這句打死都不支持 無罪還喊保外就醫幹嘛 說無罪事給他機會交代
2014.12.05 | 17:59

maymay
正方: 馬英九政治追殺!支持保外就醫
2014.12.05 | 17:38

宗仔
正方: 人道考量,保外就醫,將心比心。
2014.12.05 | 14:31

宗仔
正方: 不分藍綠,基於人道,請讓前陳總統保外就醫吧。
2014.12.05 | 14:21

ianlintw
正方: 陳的案子根本不符程序正義跟比例原則~且基於人道處理~佔成保外就醫
2014.12.05 | 13:54

克萊門
反方: 1.前總統是否保外就醫,跟藍綠和解一點關係也沒有,請不要把兩件事牽拖在一起。
2.保外就醫應由醫療單位提出評估,若由總統提出會變成干預司法個案。
2014.12.05 | 10:42

凡人
正方: 馬英九總統於2012年8月間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保外就醫其實就是「醫療保釋」,出來之後其實就自由了,等於是放了!這是法律和醫療的問題,不是政治問題。這句話根本就是鬼扯蛋.難道生重病就無法保外就醫嗎?關在家裡面限制外出.跟自由還差的遠了.這是對於卸任總統的禮遇.尼克森總統被特赦後還可到處去演講..問題出在馬英九要不要特赦陳水扁而已.總統擁有特赦的權力.就算有其他司法案件要被偵查.也可以因為特赦
2014.12.05 | 10:14

meimey
反方: 不要用多數的政治暴力,干預司法,國家之恥。政治人物玩政治人民已經看膩了,有辦法就把贓款要回來,拼經濟給百姓看。
2014.12.05 | 09:08

meimey
反方: 不要用多數的政治暴力,干預司法,國家之恥。政治人物玩政治人民已經看膩了,有辦法就把贓款要回來,拼經濟給百姓看。
2014.12.05 | 09:02

winpopup
反方: 那為什麼不再選舉前就先說明白呢,是擔心自己選不上嗎
明明總統貪汙,卻還可以特赦,那一般人民貪汙是不是全部都比照辦理呢
2014.12.05 | 00:24

wenlling
反方: 陳水扁任內,侵占國務機要費、南港展覽館違背職務收受賄絡、龍潭購地案收受賄絡、陳敏薰人事案收受賄絡、吳淑珍、陳致中、黃睿靚、陳水扁洗錢,這些案件都是真真實實的,但現在只要掛上民進黨,就可以一筆勾銷當沒有發生的事了嗎,如果賄絡無罪,那之前桃園發生的遠雄的賄絡也要全都掛上民進黨就可以無罪了嗎? 陳水扁手抖、漏尿、失智,但還可以投書中國時報,對馬英九勸服下放他,還引經據典可真是病的不輕阿
2014.12.04 | 18:29

liam
正方: 終止不合法的政治破害~
2014.12.04 | 17:13

lucy lin
正方: 台灣貪污的政治人物何其多只是有沒有被爆料,重要的是他們為人民做些甚麼?看到現在的馬英九才懷念當時的阿扁總統,至少它比現任總統有魄力多了...
2014.12.04 | 16:00

愛睡菁
正方: 應依照榮總等醫療團隊的專業建議,以陳水扁的醫療人權為考量,讓他保外就醫,進行居家療養。
畢竟他曾是中華民國的總統!!請馬英九放下對阿扁的仇恨!!放了他吧!!如果你堅持己見小心阿扁的晚年將會是你的晚年.........
2014.12.04 | 15:54

林肯
正方: 每個人都是台灣的一份子 若換成馬英九被關 我也是贊成要釋放 不是保外就醫而是馬上釋放 因為一個國家要興盛 絕對需要不斷的讓每個人重生 就算是政敵也一樣 若沒有原諒 則這個國家就陷入無止境的報仇 有樣學樣 如此下去 現在的領導人是馬英九 那麼他將成為歷史的永遠罪人 也會付出極大的代價 將會超過他當總統的一切光榮!
2014.12.04 | 14:51

關到死
反方: 國家除了少部分人士是屬於藍綠政黨的黨員,其餘絕大部分國民是無色彩,無特權的平凡老百姓,現今民進黨縣市長,一當選就視國家法治於無物,一心要為貪汙下獄的人求情,那其他囚犯能否請這些口口聲將為民服務的縣市長,也幫他們爭取減刑釋放。其實這個貪汙犯。精神好得很。還會寫信給總統請總統微罪減刑。
2014.12.04 | 14:33

DL
正方: 如果他是你的家人, 你會怎麼想...
台灣還要仇恨對立內耗多久...
難道真要等到明年他出來然後換馬進去這樣才叫正義...
2014.12.04 | 14:01

Kiki Lin
正方: 犯罪的林益世及賴素如等人皆交保在外,生小孩選議員樣樣來,反觀扁案真的叫人很難不去相信這不是一場司法迫害,公平在哪?正義在哪?
2014.12.04 | 13:41

jennifer
反方: 藍綠和解跟陳水扁沒有半毛錢關係,他是貪汙犯不是政治犯,
司法歸司法,政治歸政治,政治人物犯法,因為有人朝就可以享受犯罪豁免權,
那以後政治人物還不卯起來貪,吳淑珍現在精神的很,也該進去關了吧!
民進黨選前怎不提出釋放陳水扁,我在來看看你們是否還選得上,
請勿強姦民意,
2014.12.04 | 13:36

digijames
反方: 結論,要看經典就看扁嫂,開庭還有逛百貨公司就是兩樣情,還有專業的精神鑑定難道就簡單嗎,但現在就光靠媒體報導,說甚麼阿扁手在抖啊,有的沒有的一些徵兆就要強迫司法替阿扁開道,如果阿扁從頭到尾都不認罪,也不公開貪汙所得,並且將貪污所得捐出,我不相信民進黨會獲得怎樣的支持。
2014.12.04 | 13:20

digijames
反方: 第三,陳水扁的精神還有身體狀況如何請依照專業認定,絕對不是由不專業的媒體或者他人就能輕易判斷,再者,監獄內可憐人如阿扁甚多,請問要不要一一比照辦理,以後只要看受刑人可憐,就放回家療養,而不是用個案或者特例來尋求解套,這樣豈不是人治大於法治。更何況甚麼叫做居家療養,乾脆放他回家算了,既往不咎,如果要用這套模式,還不如建請總統特赦,以後貪汙犯關幾年關完就都通通回家,反正要裝病還不容易嗎,在監獄內要裝病
2014.12.04 | 13:05

digijames
反方: 第二,陳水扁至今仍未認罪,光以陳致中七億小金庫這筆錢就足以認定陳水扁必定貪汙受賄,否則請提證明。而貪污所造成的台灣種種損失,台灣人只要求兩點,一則將全部罪刑公開,一一審理,二則將該服刑期服滿,僅此而已。如願捐出全部貪汙所得,則可視情況減刑,而不是看他可憐就放了,這完全不符法治精神。
2014.12.04 | 13:05

digijames
反方: 選後民進黨大勝,這場勝利,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說這是人民懲罰國民黨執政不利的結果,並非人民真支持民進黨,故民進黨所謂民意支持釋放陳水扁此屬不成立之理,此其一。

第二,陳水扁至今仍未認罪,光以陳致中七億小金庫,這筆錢從何而來,以陳水扁三級貧戶之子出身,絕無可能是祖產,更何況也不可能自己一毛不留全數給其子,是以這筆錢肯定只是一部分,甚至只是冰山之一角,倘若以香港財產來源不明罪來論斷,這筆錢就足以
2014.12.04 | 13:01

ㄚ哲
反方: 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是不是監獄的犯人通通要放出來。
2014.12.04 | 11:46

GAGA
正方: 陳水扁的官司已經被搞得真真假假不得解 ...
越來越多人對於陳水扁是否有罪是保持高度的問號 ...
台灣的司法也因為陳水扁落得只為政治服務的罵名 ...
整個馬英九執政期間, 陳水扁就只是個馬英九的工具兼玩偶 ...

馬英九您的名聲已經無可挽回, 該放了 ... 您真的比陳水扁差多了 ...
2014.12.04 | 11:44

ㄚ哲
反方: 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是不是監獄的犯人通通要放出來。
2014.12.04 | 11:43

璉星
反方: 陳水扁好像沒服刑達9成,應該不符合假釋條款,至於保外有無就醫,個人覺得是政治因素,阿扁保外就醫容易促使人民的政治敏感,這不是對錯問題,是社會觀感問題,還有阿扁給人民印象的問題,雖然在證據證明上,阿扁是被定罪的,可是保外就醫就是會被特定人士說好像執政黨都在欺負阿扁,好像檢調都在針對特定政黨,我覺得不要因阿扁這個人在讓民主進步黨在貼上海角七億標籤比較好,個人不是幫國民黨說話,只是這次選舉就可以證明民主
2014.12.04 | 10:50

dale
正方: 醫界都已經做出結論…建議居家修養
阿扁還能跑去哪??他有美國籍兒女嗎??
現在也只剩政治力把阿扁留在牢裡
對一個重大殺人犯…法官都還是一直尋找"可教化的機會"
對一個前元首…有必要做成這樣嗎??
2014.12.04 | 10:25

Georgesogo
正方: 北榮跟中榮醫師都聲明需保外就醫了還不夠嗎? 以前國民黨的貪污逃到海外的怎不去認真抓回來? 藍貪沒關係綠貪就不得了啦! 藍的上上下下還是存這種心態那台灣還是會永無寧日的~~ㄏㄧㄠ ㄅㄞ謀落破耶久~
2014.12.04 | 09:59

jameswang
正方: 事實是司法追殺政治迫害事件,立既無罪釋放才是國家之福。
2014.12.04 | 08:31

風語
正方: 對一個前國家元首,不該關到死後才結束,這會引起社會更嚴重對立,馬總統該為國家著想,特赦半殘的阿扁放回家療養,否則後果可能就是 馬 被國際輿論追殺下台。
2014.12.04 | 03:33

無傷
反方: 是非公理正義,法律是怎樣就該怎樣,有罪就該受罰,無罪就該釋放,就該只是如此簡單,保外就醫也有它的法律規定要求,不管如何都該是法律問題,如果該放人,沒有人聲援也該放,如果不被認可,無論政治力多大也不該被影響。

認真來說,我對放與不放沒有太多立場,我只是實在很反感這種行為,【民主】不該被濫用,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以多數決來決定!缺乏制度的規範、法律的底線,最後這會變成很恐怖的怪物,你我都無法承受。
2014.12.04 | 02:32

水蛙
正方: 輸到脫褲了難怪這麼不爽(北宋),台灣人再忍耐一年半吧,期待我們的司法能夠完全獨立,這才是台灣之福,加油!
2014.12.04 | 01:40

北宋啦
反方: 原來超越藍綠的只有貪污!!!請不要濫用民意兩個字干預司法!不然下次我用選票教訓民進黨!!服完你該服的刑!!如果一個總統貪汙還不被判刑才是台灣的恥辱!!!你有種就選前講阿!!!可恥
2014.12.04 | 01:26

qharmip
正方: 愛是最重要的。

愛是有恩慈 ;

愛是不嫉妒 ;

愛是不做羞恥的事,不計算他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

愛是盡量包容 ;

愛是永不止息 ~
2014.12.04 | 01:22

水蛙
正方: 司法對待阿扁明顯嚴重不公,換法官,大案併小案及龍潭案的火速宣叛已完全証明掌控的那隻黑手國民黨只為了關人而辨案,而對林益世,賴素如案的雙重標準處理更讓人無法接受,國人已用選票制裁這不公不義的政黨,是該還給阿扁公道的時候了.施明德基於個人恩怨及近幾年的道德表現,已沒資格及不適對這主題做任何的評論.
2014.12.04 | 00:43

Das Recht
正方: ~~~~
2014.12.04 | 00:05

Das Recht
正方: 請尊重醫療團隊的專業判斷,在軍中把人關到生活起居都有困難,也就可推測國X黨做多多的的迫害,我贊成保外就醫,尊重獄中的人權與尊嚴。
2014.12.04 | 00:04

阿靜
正方: 請尊重醫療專業判斷,勿流於政治迫害
2014.12.03 | 21:41

毅鴻
正方: 讓他保外就醫,進行居家療養。
2014.12.03 | 21:30

章魚哥
正方: 陳前總統並無罪,特偵組都找不到證據在哪,早該放了!
2014.12.03 | 21:00
網友回應
留言如有不雅或攻擊性文字、重複灌水、廣告、外站連結等內容,本網站將保有刪除留言之權利
網頁已閒置超過 90 秒囉!
請按任意鍵,或點擊空白處,即可回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