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內兩次的停電,其實帶來民怨,拜託蔡蘇政府看清楚,搞到現在不只是 #南電北送 而且要 #南電中送#不要再被一些假環保團體牽著鼻子走,當然我們也體諒民智可譏,一句話珍愛藻礁讓很多人跑去抗議三接支持公投連署,但是建議請立即停止 #三接外推計畫,要勇於捍衛自己的政策,直球對決。 目前台灣用電急速增加,尤其台商回流設廠,大爆發,台積電高階晶圓廠拓廠之際,真的沒有時間多等兩年半,而且還要多花150億呀 !!
 
回想2018 明明使用的是 #日本橫濱電廠超超臨界的技術#等同於天然氣發電的深澳電廠,並且通過環評,蔡政府自己卻把它廢止,北部用電激增之際,尤其因為疫情關係大家宅在家大吹冷氣,晚上沒有太陽能發電,風電尚未完工並聯,缺水沒有水力發電,機組歲修時間預測失準,台灣可以不停電嗎? 可嘆, #三接 本來按照計畫現在應該已經完工的呀!!

懇請政府展現魄力,立即改善這種 南北供電不均衡狀況,#分散式供電方式可以減損長程傳輸的電力耗損,可以 #減輕電網的負載,利用興達電廠南電北送與南電中送都是危險的事物。雖然興達港可以發如此多的電量,但是電網難以負荷呀 !! 講白的,如果 #中央訂定區域供電守則#自己區域需要的電力自己發電,台中市市長盧秀燕敢擋中火的燃氣機組建設?  愛之深責之切,請聽清楚建議,好好規劃,#愛台灣不分藍綠 !!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